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外企增资扩产凸显对中国市场信心

字体:
2022-11-09 16:22: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8日报道,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为加快海外购业务发展,在中国东部设立仓库,显示出对消费者支出的信心。

  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在中国东部浙江省的主要航运枢纽宁波设立一个保税仓,以加快海外商品的配送。这显示了在其他地区经济疲软的背景下,亚马逊对中国消费者支出抱有信心。

  报道称,亚马逊上周末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宣布,这是亚马逊海外购业务的首个前置保税仓,预计于2023年落户宁波,以帮助中国消费者从亚马逊英国和德国站点购买商品。

  亚马逊宁波前置保税仓受当地海关监管,未来可以让海外商家把货物运到宁波,提前存放在仓库里。亚马逊表示,预计前置保税仓物流对比海外直邮时效将平均节省4天至5天。

  该公司还说,宁波前置保税仓未来还将拓展至覆盖亚马逊美国和日本站点,并引入更多全新海外品类。

  报道称,在亚马逊宣布这一消息之前,跨境电子商务正迎来爆炸式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新冠疫情的推动,因为疫情导致许多购物者足不出户。

  报道称,2019年,亚马逊在激烈的竞争中放弃了在中国市场的电商自营业务,转而把精力集中在海外商品上。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平台,中国消费者可以继续在亚马逊设在其他地区的一些站点上购买海外商家的商品。

  与此同时,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服务向海外顾客销售商品的中国商家数量不断增长。根据亚马逊的数据,过去4年在亚马逊上完成品牌注册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了40倍。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7日报道,日本村田制作所(村田)正在扩建其位于中国江苏的工厂,投资约450亿日元(1日元约合0.05元人民币——本网注)建造新厂房,扩大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的产能。村田称,MLCC是其旗下的主力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虽然眼下智能手机端的需求有所放缓,但从中长期看,电动汽车和适用于5G标准的手机的普及仍将拉动MLCC的需求。

  MLCC是稳定电子设备内部电流的元器件,村田握有全球MLCC市场四成的份额。

  报道称,此次投资来自村田生产MLCC的中国子公司——无锡村田电子,公司将在现有厂区内增建新的厂房,用来增产MLCC内部的陶瓷介质膜。新工厂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

  在从2022到2024财年的中期经营计划中,村田最初设定的设备投资规模与以往的三年计划相当,为6400亿日元。预计到2022财年结束前将完成2100亿日元,此次投资占到全年设备投资计划的约两成,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性投资。

  报道称,无锡村田电子主要为中国境内的通信和汽车行业提供MLCC。近十年来村田的销售额涨至此前的近3倍,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销售额占比基本上保持在五成左右。

10

  11月5日在第五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拍摄的亚马逊智能音箱产品(新华社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