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展现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

字体:
2022-11-10 12:01:39 来源:人民日报

  自参加进博会以来,秘鲁中小企业接到的中国订单明显增多。秘鲁同中国虽然远隔重洋,但互利合作水平正不断提高

  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各国企业共聚一堂,共商合作。进博会是中国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有利于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有利于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

  秘鲁政府和商界十分重视进博会,秘鲁出口和旅游促进委员会积极协调秘鲁企业赴华参展。几年来,秘鲁企业进驻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等展区,吸引了大量关注,收获了重要合作机遇。

  2019年,秘鲁作为主宾国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派出了由30家秘鲁企业、70名企业家代表组成的大规模访华团。当时,秘鲁国家馆“秘鲁之家”展示了富有特色的商业和文化创意,还特别放置了一棵装饰有安第斯特色文化饰品的“树”,展示了羊驼毛织品、藜麦、印加果等秘鲁特产,邀请参观者品尝具有秘鲁特色的皮斯科酒和咖啡。

  中华文明拥有数千年灿烂历史,秘鲁有源远流长的安第斯文明,两大文明加强交流互鉴,不仅能促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还能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进博会是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通过进博会,秘鲁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向中国广大消费者介绍其创新产品,并根据市场反馈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优化。许多秘鲁企业积极运用线上展示技术,向中国市场推广其产品和服务。自参加进博会以来,秘鲁中小企业接到的中国订单明显增多。秘鲁同中国虽然远隔重洋,但互利合作水平正不断提高。在发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绿色环保产业等方面,秘鲁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潜力很大。

  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连续举办五届进博会,展现了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有助于世界各国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