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释疑丨一不留神黄码了怎么办?别急,你可以这样做

字体:
2022-11-21 11:45: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受疫情影响,不少人遇到健康码变为黄码。什么情况下码会变色?如何申请转绿码?记者帮你梳理了一下:

  1.哪些情况下健康码会变色?

  有高、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未完成入杭报备、未按时进行“落地检”“三天三检”以及购买四类药品、涉疫等相关人员,将进行赋码管理。

  2.变黄码怎么办?

  如果未进行入杭申报,应尽快完成入杭报备和落地核酸检测,检测阴性后,予以转绿。

  如果来自低风险地区,鉴于处于日常健康检测期间,入杭后72小时内将赋黄码,如持有浙江省内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完成入杭报备的,可予以转绿。

  如果来自高风险地区,则不符合疫情防控的通行条件,码颜色将根据申报信息由当地政府按照相关政策动态更新,出行前请仔细检查健康码。

  如果是普通省外来杭人员,在抵杭后1.5小时内完成落地检,并在入杭后第2、3天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持有24小时省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完成入杭申报的,可予以转绿。

  如果是涉疫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可能到过有疫情风险的地区或场所,需要自赋码之日起按照提示日期,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24小时内未检测的将赋黄码,采样后可自行转绿码。

  如果是零售药店四类药购买人群,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用药情况,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则恢复绿码。

  如果是快递从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职业特点,即日起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则保持绿码,否则健康码将转黄码,在核酸阴性后方可转绿码。

  遇到健康码变黄,一般来说,按以上要求做,都会恢复绿码。不过,在黄码期间,要求是“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公共场所”,如果出门,请务必戴好口罩。

  如果有不明原因变黄码,可以提交申诉。

  总之,健康码颜色变化,是一种提醒。愿大家疫情防疫这根弦,不要放松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