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中疾控: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包括入境人员、商超工作人员、快递等

字体:
2022-12-09 10:22:08 来源:人民网 记者 乔业琼

  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检测,这里的“高风险岗位”具体指哪些岗位?“有关规定”又具体指哪些规定?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表示,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明确的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重点包括两类:

  第一类是风险极高的,指的是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的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和普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要求在作业期间闭环管理,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第二类是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人员,包括商超工作人员,从事快递、外卖等从业环境人员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从业人员,要做好监测和核酸检测,每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