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2023年伊始,美国大规模枪击案已达33起

字体:
2023-01-25 09:30:19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2日报道称,美国大规模枪击案清单继续拉长。

  报道称,21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帕克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这是自去年5月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杀戮事件——当时有19个孩子和两名教师丧生——以来美国发生的最致命的枪击案。

  21日的枪击事件也是加州不到一周时间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袭击事件。16日,一名枪手在加州图莱里县杀害了6人,包括一名16岁的女性和她10个月大的孩子。警方称,这起枪击案可能与帮派有关。

  报道称,对于如何界定大规模枪击事件,不存在共识。这使政府、非营利组织和新闻机构记录该问题范围的工作变得更困难。非营利的“枪支暴力档案”研究组织认为,至少有4人死亡或受伤的事件就属于大规模枪击事件。

  该研究组织说,根据这个标准,2023年迄今美国已经发生了3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去年该组织统计到64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其中21起有5人或更多人死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