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讯 正文

【瞰全球】开工首周各消费领域数据火爆 国际市场看好中国兔年牛市

字体:
2023-02-02 19:23: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兔年春节开工首周,零售、餐饮、电影、旅游、经济指标等数据陆续公布:春节档票房超67.58亿元,假期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重回扩张区间……各领域市场数据表现亮眼,坚定了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大幅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同时,据CNBC报道,萨默塞特资本中国投资板块负责人Min Chen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表现将好于其他国家。

  “我们乐观预计,中国仍有很大的政策空间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他说,“全球经济放缓之际,这也意味着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将大概率快于其他国家。”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实现“开门红”,主要指数呈现普涨格局,CNBC援引盈丰财资市场分析师Tina Teng的观点认为,A股开年牛市是受益于货币政策及市场的乐观情绪。对于A股未来走势,思睿集团首席经济学家Hao Hong持乐观态度,认为中国家庭过剩的储蓄将为市场春季反弹提供动力。

  另外,此前有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向好或将抬高国际油价,加大全球控制通胀的难度,迫使各国央行持续加息。对此,《华盛顿邮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观点认为,相比去年,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因此,即使中国对石油的需求量增大,其他国家需求量的回落或将最终促使全球油价回落。

  1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在连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

  对此,野村证券的一份调研报告表示,展望2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将进一步攀升,同时,随着农历新年接近尾声,制造业活动或将进一步反弹。野村证券的调研还关注到服务行业的修复,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旅游、酒店、娱乐等行业需求的释放。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最新PMI数据进一步证明中国经济活动正在加快恢复。”Capital Economics 中国经济学家 Sheana Yue 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