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寒风凛冽 爱暖人心 6000件衣服昨日被送往捐衣点

2012年12月19日 16:53: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北风呼啸,寒气袭人,却挡不住人们心中的温暖。

  昨天嘉兴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摄氏度,但是位于吉杨路1号的“衣加衣”冬日爱心捐衣点现场,却一片火热。在嘉兴港区和乍浦镇的组织下,两卡车共计6000件衣服被运送到这里,这也是今冬捐衣行动开展以来接受到的最多的一批衣物。“希望我们的爱心能给贫困山区的同胞们带去温暖。”虽然没有太阳,运送冬衣的“爱心使者”脸上的微笑却足以融化冬日里的寒冷。

 

  15天募集6000件爱心冬衣

  “我们看到日报的报道后,立即在单位发起倡议,号召同事们一起为贫困山区的同胞们捐衣物,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嘉兴港区团工委书记、妇工委主任田亨文告诉记者,11月30日,他们专门制作了海报,并在嘉兴港区管委会和乍浦镇政府设立了两个现场捐衣联络点,对冬衣进行收集整理。

  “从12月3日起,我们港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以及乍浦镇的村、社区等60多个单位都响应号召,三四百人参与了捐衣活动。”令田亨文感动的是,仅半个月时间,就募集到6000件爱心冬衣。为了表达感谢,妇工委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制作了爱心卡,送给每位前来捐衣的爱心人士。“我们爱心卡上写上了一句话:大爱无言,真水无香,爱心接力,温暖绵长。虽然简单,却能让爱抵达永远。”

  想到最近天气越来越冷,田亨文和同事决定赶紧把衣服送过来。“我们中午在单位里‘抓壮丁’,单位里所有的男同志,甚至连保安和保洁员阿姨都被我们请过来一起帮忙打包衣服。”田亨文笑着说,大家都很乐意帮忙,很快就将衣服打包整理好。

  下午2时,两辆厢式货车满载着爱心,从嘉兴港区出发前往位于吉杨路1号的捐衣点。记者看到,满满两车衣物,都比较新,也很干净。许多衣服都已经打包好,摆放得整整齐齐。记者发现,有些包装袋或者纸箱上写着“男童棉衣”“天妃社区”“染店桥村”“乍浦镇中心幼儿园”等字样,“他们很细心,衣服送过来时都已经分类整理好了。”田亨文说着,赶紧和几名志愿者忙着搬起了衣服。

 [1] [2] 下一页

来源: 嘉兴在线  作者: 记者 陈新 摄影 冯玉坤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