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我的感动 正文

嘉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暨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13年07月16日 10:56:0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在特别编创的情景剧中宣扬文明出行的礼仪,在深情吟唱的诗朗诵中倡导“孝”字传家的精髓,在精彩纷呈的戏曲联唱中感受平凡人物的创业故事……昨晚的嘉兴,道德的洗礼在进行、榜样的力量在传递。由市文明办、市文化局主办,市国教办承办的嘉兴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暨现场交流——军营专场活动举行。

  据了解,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暨现场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市形成崇尚、学习和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自6月下旬起,该活动在我市各地全面展开,分设社区、军营、村镇、企业、学校等各个专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除运用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多种文艺节目形式讲述道德故事、倡导文明理念外,还现场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军营专场活动特别邀请了市第三届敬业奉献模范张建明、市第三届助人为乐模范徐顺宝讲述他们的道德故事。

  他接待了无数个人生旅途终点的客人,抚慰了无数颗因亲人远去而悲伤的心灵;面对“非典”、台风等重大险情,他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应对;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提出的技术改造方案为本单位节约经费约20万元。他便是嘉兴火化殡仪馆党支部书记兼炉工科科长张建明,以20多年的执著和坚守,为“敬业奉献”作了最好的注解。

  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演

  暨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遭遇家庭变故时,她强忍悲痛,不顾体质虚弱,当油漆工挣钱养家,用柔弱双肩挑起了培养女儿和赡养老人的沉重负担。不管如何困难,她仍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7年来,她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600多个小时。她,便是“十大感动嘉兴母亲”、“全国优秀家庭服务员”等荣誉获得者徐顺宝。

  昨晚,他们的故事再次感动了不少禾城市民。“之前就听说过他们的故事,没想到能有这样的机会与他们面对面。他们也许平凡但绝不普通,让我们深为佩服。”“也许他们做的并不多,但贵在他们持之以恒地做,让我们看到榜样并不遥远。”不少到场观众感慨地说。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耿俪洳  编辑: 董良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