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正文

导演徐静蕾来杭宣传新片《绑架者》 被问到结婚生子时她扯皮了

2017-03-23 10:33:2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尹炳炎 编辑:王健

 

未标题-1.jpg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尹炳炎) 又见老徐。

  导演徐静蕾,到目前为止一共推出了7部电影,几乎每次电影上映前,记者都会与老徐聊聊。《我和爸爸》是在杭州的一家影院,《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嘉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杜拉拉升职记》和《亲密敌人》则在北京的徐静蕾工作室。

  昨天,老徐带着最新导演作品——动作片《绑架者》和两位主演黄立行、明道一起来到杭州,为电影宣传路演。

  在万达影城杭州水晶城店,徐静蕾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一件白色衬衫,外面套一件黑色皮夹克,这样的徐静蕾干练又不失妩媚。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叫她“徐老师”,她抿嘴一笑,还是招牌笑容。

  对导演徐静蕾来说,最难的不是拍电影,而是开发布会。她说自己很不喜欢那种大家在台上忙一通,但有用的话没说几句,第二天网络上就出来一张照片一点文字,“没什么意思”(不知道多少剧组躺枪)。所以昨天,老徐给足了专访时间,详尽回答记者的提问。

  对票房的期待?

  不赔就是胜利了

  记者:大家都挺意外你会拍这样的类型片,你喜欢动作电影?

  徐静蕾:我看片一直比较宽。最喜欢的导演是昆汀·塔伦蒂诺、盖·里奇,当然还有伍迪·艾伦。我也挺喜欢《星际穿越》的导演。除了恐怖片不看,其他类型都看。我还没拍盖·里奇他们类型的片子,可能以后会拍,黑帮、黑色幽默那种。

  记者:警匪类型片很多了,怎样给观众带来更多新意?

  徐静蕾:其实这是一个动作片,不能算很警匪的片子,只是有警察、坏人的角色而已。我是后接手的,介入比较晚,本来是做监制,因为故事题材比较喜欢,出于种种原因,最后做了导演。不是我自己从头弄的片子,只能当我的入门级的动作片来看吧。

  记者:拍动作片和以往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徐静蕾:这片子拍的时间很长,一共花了两年半。直到3天前,还在做。直到说,再不交,拷贝就来不及到影院了才罢手。作为一部动作片,前半部分我还是挺满意的……结尾到最后还是不满意的。为什么不能全部满意呢?这可能是我的常态。(笑)

  我就是眼高手低。每一次电影好不好,对我来说不重要,主要就是尽力。我后面的计划,更多的是做监制,不是导演。当然也开发剧本。不排除奇幻、超能力题材的电影会自己去导。

  记者:现在演员当导演越来越多,你是怎么看的?

  徐静蕾:挺好的呀,本来所有工作,你有条件干,你就去干呗。

  记者:今年你也演了片子,是不是有时也会犯“表演瘾”?

  徐静蕾:没有。都是剧本找到我,有时是觉得剧本有意思,有时也会从角色出发,有时是合作对手我喜欢,比如黄渤(《记忆大师》),还有陈正道是新导演中非常好的导演,那我就去呗。如果都没有吸引我的地方,那就不去……现在电影量大,会出现相对比较好又有意思的角色,那就去演一演。完全没有去想,自己专门要演某个角色。

  记者:对票房有期待吗?

  徐静蕾:我希望不要赔,不赔就是胜利。

  怎么看烂片和小鲜肉?

  标准最终是观众给的

  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是国产烂片特别多,创作者心态比较浮躁。你怎么看?

  徐静蕾:什么“烂片不烂片”,谁是标准呢?影评人是标准吗?

  我经常带同事、助理,甚至我妈妈去看电影。我觉得不好看的,他们觉得特好看。我觉得特别好看的,他们说“什么破玩意”。

  现在影评人也是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我也做过上海、希腊的电影节评委,其实趣味这个东西每个人都很不一样,艺术本身就很难有标准。梵高没死之前,也没有被认为是一个好画家。

  标准最终是观众给出的。大量观众能接受大家说的所谓的“烂片”、“没有演技的演员”,他们就永远会有市场。什么时候观众不接受了,就没有市场了。专业搞电影的人的看法太不重要了。“烂片”就不是一个很标准的概念。电影不是数学,答对了给及格,答不对不及格。

  记者:那你会介意影评人对你电影的“毒舌”评价吗?

  徐静蕾:我也没少被人说啊,早就不介意了。我从拍商业片开始,就被批“徐静蕾堕落了,开始想挣钱了”,还找“小鲜肉”。他(吴亦凡出演《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就是一个年轻的演员,一个年轻的角色当然是找一个年轻演员。

  记者:现在对“小鲜肉”的批评很多,你怎么看?

  徐静蕾:还是观众决定的,谁也别说,制片人也别说。投资公司就是为了市场,电影很商业的。什么时候,要是所有观众站起来说,不看了,再也不喜欢看了,我不信谁还会惯着他们。也不能全赖演员,电影卖得出去,大家就会一直延续这种方式。观众的观影,决定了这个食物链最关键的一段。

  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这不在我的计划里

  记者:你在央视董卿主持的节目《朗读者》里说,不拍文艺片,是因为现在不痛苦了。

  徐静蕾:是有点这个问题。你看,所有的歌都是疗伤的。创作这东西,你要是不纠结、不痛苦,不爱往深里想,至少做文艺类的、艺术类的是不行的,商业片还行。

  记者:你现在是不是对感情特别满意?

  徐静蕾:我都挺满意的呀。不仅是感情,生活各方面都挺满意的。我对自己要求不一样了,希望变成特别简单的人。不像小时候,为赋新词强说愁,喜欢找那种感觉……现在,简简单单就挺好。可能也是因为我平常事务性的东西特别多,所以生活中希望简简单单的。

  我和美国的工程师朋友聊美剧,我说《权力的游戏》、《绝命毒师》特别好看,他们说他们根本不看,哪有时间看。他们只看20分钟一集的肥皂剧,40分钟都看不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偏感性还是理性?

  徐静蕾:我觉得自己是偏理性的。我越来越喜欢看偏科学类的东西,看心理学的东西,看小说是为了看故事。

  记者:有结婚生子的想法吗?

  徐静蕾(笑):我没听到这个问题,这些都不在我的计划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