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拿下淘宝直播渠道 温州商学院学生团队"谈笑间"卖千个抱枕

2016-11-12 08:02:54 来源:浙江在线-温州晚报 作者:记者 范晨 编辑:王健

  在温州大学城里,温州商学院的学生应该是最早尝到“双十一”带来的甜蜜果实的人。而在他们当中,由90后陈凯创立的温州逆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似乎走得最为稳当。

  2013年陈凯通过校企合作,在“双十一”变身为“红蜻蜓”、“奥康”的小客服后,一发不可收拾,于2015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一年间创下200万元的营业额。而今年,他更是一举拿下淘宝直播渠道,这是全国为数10多个名额中的1个,他通过模特直播为客户提供服务,吸引买家,在一小时“谈笑间”就卖出了一千个抱枕。

  3个模特视频直播

  “谈笑间”卖出千个抱枕

  昨日,记者来到陈凯位于温州商学院F楼六楼的创业工作室,从11月10日开始,他和自己的15名全职员工一起切入”双十一”时间,这个90后男生只睡了3个小时。

  工作室的直播间,是今年新设的,4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被分成了三块区域,直播区、换衣区和仓储区,3个不同身材和不同装扮风格的模特正穿着搭配好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容,在布满光的小桌子前轮番展示各种商品,与网友互动,回答人们的提问。2名辅助学生在一旁,一人负责在模特进行商品展示时适时在直播页面上发布商品链接,同时活跃直播氛围,另一个人则负责产品信息,在模特回答不出相关信息时进行提示。

  后台的数据显示,就在这模特们看似简单的“谈笑间”,有1万多人看了直播,而模特手上拿着的一个抱枕更是在一个小时里卖出了1000多个。而10日,观看直播的人数更是达到5万多人,一家他们代运营的网店当日营业额就达到35万元。

  “看着就像是在和你聊天,其实模特说的每句话,换的每套衣服、鞋子,我们都在早一天就写好了脚本,然后发给她们让她们熟悉。”陈凯说。

  7家外地公司寄来货物

  只求双十一期间直播“吆喝”

  熟悉电商的人都知道,今年“双十一”大战与往年拼价格、拼物流等主题不同,今年各大电商均把火拼的目光投向新兴的流量入口——直播。淘宝晚会更是全程直播互动,发红包、收点赞,聚集了无数人气。

  陈凯的公司也是第一年做淘宝直播,“直播是今年刚兴起的,随着大家购物的多样化,单纯的图片信息已经无法再满足需求,而是希望通过真人秀的展示,能更直观地感受一件衣服的品质。”但也不是人人都可以进行淘宝直播,直播的名额全国只有10多个,阿里巴巴之所以选中陈凯的公司,就是看中了大学这个市场。陈凯直言,“我们的公司就在大学城里,而且一直就从事淘宝行业,大学里漂亮女生多,会搭配的女生多,有了丰富的资源。”

  在直播的时间里,记者看到,旁边挂满了衣服,地上摆满了十几双鞋子,模特有时来不及,就直接现场拉块布就换衣。之所以如此仓促,是因为短短时间里,模特不仅需要展示自营淘宝店的产品,代营淘宝店的产品,因为有淘宝直播权限,今年还有7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司,将自己的产品寄给了陈凯公司,临时委托直播。而帮忙直播的价格,则是一天是300~500元不等,再加销售提成。

  获学校助力后反哺学校

  下一步拓展跨境电商业务

  从小客服到大掌柜,陈凯一路的成功,离不开温州商学院的一路助力。今年6月,陈凯从温州商学院毕业,但他与学校依旧密切相连,因为如今他的公司还承担了专业的实践教学任务,电商专业教师姜鹤明说:“以前上电商实训课程,老师教起来非常生硬,如今可以直接将学生带到他们公司,将他们直接感受真实的淘宝店运营。”

  今年9月份,温州商学院将此前的外语分院和国际贸易分院合并,变身为外语外贸学院,这背后是温州商学院坚持推行“专业化教育、社会化成长”路径的又一次全新布局。昨日,由温州商学院孵化的24家学生企业还集体回到学校,参加学校“迷你广交会”,也向更多的人展示了温州商学院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船业”号召下的真实写照。

  “我们一直希望能将学生的创业与专业挂钩,所以我们通过一系列教育和平台,意在打造国际贸易加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将两个学院合并,也使得我们下一步为向跨境电商的转型做出积极的探索。”外语外贸学院国际金融系主任钱翀说。

  为此,学校为陈凯公司与宁波一家贸易公司牵线,意图将温州传统优势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国外,掏老外钱包里的钱。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