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贴身肉搏斗歹徒 为这位瘦瘦的中年硬汉点赞

2016-11-11 09:10:0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蒋慎敏 通讯员 徐飞燕 编辑:石溪(实习)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昨天早上,在杭州萧山公安分局里的“主角”不是咱们的民警,而是51岁的高师傅。这位中年硬汉就是我们要讲的这个故事的主角。

  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特此召开表彰会,对高师傅的行为进行表彰,并向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高师傅个头中等,身材偏瘦,年过5旬,不过看上去还挺年轻的。从颜值上看,年轻时也是鲜肉一枚啊。

  上个月,他经历了一场与歹徒的贴身肉搏大战。

  搬货听到“抓贼”声

  高师傅赶来帮忙

  高师傅是萧山本地人,他平时的工作,是为烟酒行送货搬货。

  10月13日上午10点多,正在瓜沥一处送货的高师傅,听到附近有异常响动。

  响动来自边上一家烟酒小卖部。那会儿,小卖部的老板娘担心自己的新电动车,出去看了下。没想到,一道身影闪进了暂时无人的店中。

  等老板娘回来,就看到一个年轻男子站在店里的收银台处,快速地往自己兜里装钱!

  “抓贼啊!有小偷啊!”老板娘当即大步冲上去扯住对方衣服,大喊捉贼。年轻男子先是愣了愣,随即和老板娘扭打在了一起。

  听到“抓贼”声的高师傅赶来帮忙。见形势不妙,男子原形毕露,恐吓高师傅:“放了我。你要是报警,我出来搞死你!”

  身上被刺数下

  依旧死死抱住对方

  高师傅一听,脾气上来了,“你还这么凶?今天你别想走。”话音刚落,男子竟抄起柜台上的酒瓶子。高师傅顺势把他按在地上。岂料男子竟将酒瓶敲碎,直接刺向他的胸部。高师傅侧身一躲,但左侧肋骨还是被刺到了。男子趁势又往高师傅的左手连刺三下。

  忍着伤痛,他用双手抱住男子的双腿,男子被拖倒在地。店里的老板娘也硬气,她上前试图拖住男子。期间,老板娘的手和膝盖也被玻璃碎片划伤,受伤的两人根本拖不住男子,男子骑上自己的电动车,逃走了。

  高师傅随后被送往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他左手臂多处开放性挫裂伤,左肱二头肌、肱挠肌部分断裂。

  碰到类似情况

  今后还是一样会站出来

  警方经过4天蹲守,终于在绍兴与瓜沥交界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安某,25岁,有前科,此次来瓜沥的初衷是游玩,后见店内没人才再次行窃。目前,安某已因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

  高师傅于10月25日出院,但由于受伤面积较大,伤口较深,后期仍需要治疗。

  高师傅说,被歹徒威胁,想想还是有些后怕的,但是始终觉得邪不胜正,自己做的没错,若再碰到此类情况,还是会一样站出来。

  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经过核实,认定高师傅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决定授予高师傅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称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