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自己掏钱"买"锦旗?这个警察想干啥?

2016-10-14 21:15: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淑倩 郭雅婷 编辑:石溪(实习)

 “杨警官在么?我找杨杰警官!”10月12日上午8时许,来自石塘镇钓浜沙头村的村民李大爷和老伴儿一起,捧着一面锦旗走进了石塘派出所。

  事情要从10月8日说起,那天李大爷去买药时把药钱给丢了,对于身患气管炎,肺大泡的他而言,这药就是自己的救命钱,幸好在杨杰警官的帮助下,这救命钱顺利找回。事后,李大爷就偷偷为杨杰定制了锦旗,今天锦旗一做好,他就第一时间送过来。

  留下锦旗便偷溜

  值班人员得知李大爷的来意后,告知他杨警官出去办事了,让他们在值班室等会儿。“不了,不了,杨警官忙,不耽误他时间了,这个小伙人真好,是个好警察,很出色!”李大爷一个劲的和值班民警夸着杨杰是怎么不懈努力帮自己找回买药钱的事情。随后,将锦旗悄悄留下,和老伴两人匆匆离开了。

  当天上午9时许,杨杰办完事情回到所里,听值班民警说起了这个事。“这老大爷还真倔,趁我忙,直接把锦旗放下就走了,本想挽留他等你回来的!”值班民警告诉杨杰。

  接过锦旗想买入

  杨杰从值班民警手中接过了李大爷送来的锦旗,心中一阵感动,但他心里还惦记着另外一件事……

  “喂,李大爷,您在哪?我是杨杰!锦旗我收到了,您在我们所附近的超市啊,那麻烦您再来所里一趟,前几天还有些手续没办妥!好,我等您!”挂完电话后,杨杰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其实并没有什么手续没处理好,是杨杰想到李大爷一个月买药钱就需要八九百,现在还掏钱给自己定制锦旗,他想把钱还给李大爷。

  就这样,李大爷和老伴儿被忽悠回了派出所。李大爷看到杨杰后很是激动,“杨警官,你说有手续没办好,你说,我一定配合……”杨杰悄悄把李大爷叫到身边说:“大爷,您跟我来办公室一趟……”

  买卖不成收情谊

  到了办公室后,杨杰掏出200元钱给李大爷,并说道:“大爷,您没啥收入,还要花钱买药,这钱您应该拿去买药,不该做锦旗的,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小事,您既然将锦旗送来了,那我就收下,但也请您把定制锦旗的钱收下,不然,我心里过不去……”

  “我早料到你会不同意,才事先不说的,这钱我肯定不能收,生活再艰难,这定制锦旗的钱还是有的,无论如何你都把钱拿回去!”一谈及钱,李大爷的倔脾气又上来了。

  这样你一来我一回的,杨杰拗不过李大爷,好几次想将钱塞给李大爷,都被他发现了。“行。李大爷,您这面锦旗我收下,这是我从警以来收到的分量最重的一面锦旗,我一定继续努力,对的起锦旗上‘执法为民、热情服务’这八个大字!”

  送走了李大爷,杨杰表示,以后在生活上也会多帮衬着点李大爷,多多联系,多多走动,绝不辜负李大爷的期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