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温州全面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2016-10-13 07:49: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尤建明 廖小清 通讯员 陆新 编辑:叶海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尤建明 廖小清 通讯员 陆新)10月11日下午,温州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鹿城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的批示要求,进一步部署事故善后工作,研究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针对温州鹿城区日前发生的农房倒塌事故,温州决定以更大决心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从10月12日起,鹿城全面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大力度推进危旧房、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积极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以及旧市场搬迁改造、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

  据介绍,在农房倒塌事故发生当天,鹿城区即已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双屿倒塌房屋边上的5间6层楼农民自建房进行整体扩拆,并启动中央涂片区房屋腾空和群众疏散工作;10月11日起对该区域所有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对周边存在安全隐患的4间6层楼和3间3层楼进行拆除,合计约2000平方米。该区以最快速度对原计划安排的全区27个城中村的农民自建危旧房进行排摸并拆除。同时,将没有列入拆迁计划的农民自建危旧房进行统一拆除或改造。

  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鹿城区还将对城中村、低小散企业、出租房、危旧房等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攻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积极清理拆除历史遗留的存量违法建筑,建立健全违法建设防控拆除长效机制。不仅如此,鹿城区还将通过“改造提升一批、有效整合一批、关停淘汰一批”,全面整治淘汰不符合有关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企业,全面整治安全(消防)生产、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不达标以及其他违法生产的企业。

  温州市瓯海区也迅速组织开展危旧房屋安全防范和排查工作。10月12日上午,瓯海区景山街道对净水社区13户已腾空的危旧房屋实施拆除,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

  温州市龙湾区、泰顺县等多地也纷纷加大“三改一拆”力度,深入开展危旧房屋、旧厂房、旧市场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10月12日,泰顺县在罗阳镇完成中心城区11处危旧房屋鉴定工作,并对其中2处有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拆除,对其他9处提出停用、拆除要求。在龙湾区,温州全市体量最大的旧厂房拆迁项目——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48家企业征收协议签订,签约率达92.3%。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