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21号超强台风或今明生成!今冬可能冷哭!

2016-10-13 17:51:51 来源:钱江晚报、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石溪(实习)

  最近杭州的天气

  真是让人忧伤~

  ▼早上被冻醒~

  打起精神穿上厚衣服去上班后……

  ▼又被热出汗……

  后台好多人都在问:

  要么索性冷!

  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

  接下来总不会有台风了吧?

  呵呵,你有点天真啊~

  第21号超强台风“莎莉嘉”或今明诞生

  有可能成为又一个超强台风

  这几天,

  大boss副热带高压出手了

  ↓↓↓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已经是群魔乱舞的形势:一共有五个台风胚胎或台风活动,这在10月中旬特别罕见。

  这其中,除了20号台风桑达、19号台风艾利,还有三个台风胚胎在迅速发展,它们都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上,在副热带高压南侧。

  而菲律宾以东的两个台风胚胎发展最为迅猛,它们将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引导下,一路向西逼近我国!

  其中西边那个台风胚胎,昨天(10月12日)晚10点位于广东东南越2500公里,最大风力7级。它即将于今天或明天成为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

  据预测,台风“莎莉嘉”生成后,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后进入我国南海。最新的海温监测表明,菲律宾以东和我国南海中部的海平面仍大范围维持着30℃以上的高海温,预计“莎莉嘉”在进入南海后,高海温将极为有利于“莎莉嘉”强度的增强,非常有可能成为又一个超强台风。

  目前各大数值一致认为它在本周日登陆菲律宾,下周中期再登陆我国,目前最大可能是海南或广东西部。

  莎莉嘉可能在我国登陆的位置距离杭州还比较远,不过,今年的几个台风,虽然都没有在杭州登陆,但人家毕竟是台风……光外围影响,就足以引起我们的关注……

  而且!莎莉嘉后面那个台风胚胎,跑得比莎莉嘉还快!很可能也要杀到我国沿海来,具体影响华东华南未知。它一来就形势大乱,再加上现在随时可能驾到的冷空气,可谓乱上加乱!

  台风预计下周对我们产生影响~

  来看未来几天的预测

  ?小编有点忧郁……好像断断续续要下几天雨

  另外,要转季了!

  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因为这个冬天可能会冷哭你!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已发话:

  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的出现将搅乱全球气候,对我国气候的影响之一就是冬季可能会更冷。

  还记得08年的雪灾吗?就是她干的!

  所以赶紧去买,

  秋衣秋裤大棉被吧,

  别等到双十一打折再买了!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