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浙江新高考第三次考试50.82万考生赴考

2016-10-14 17:03: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倪雁强 编辑:石溪(实习)
上午七点半,一位考生在家长陪同下进入考场。
上午七点半,不少考生在家长陪伴下走向考场。
 
上午九点半,第一场结束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杭高贡院考场外,第一场结束的考生交流答卷心得。
相比于今年6月份的高考,等候在外的家长少了很多。
十四中门口的凤起路上交警设置了禁鸣标志。

  今天上午,高二、高三的学子又要开始“战斗”了,浙江新高考实行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科目相结合的第三次考试正式打响。对于参加此次外语科目考试或高考选考的同学来说,今天就是高考了。

  上午7点多,记者在杭州十四中、杭高等考点看到,相比于往年6月的大考氛围,今天的考生和家长状态都更为轻松。上午8点考生进场完毕后,考点外围等候的人群也比6月高考时冷清不少。现场,不少家长表示,新高考施行后考试的机会增多,相比过去的一考定终生,现在更侧重应考安排等策略。

  据悉,相比前两次选考,本次考试人数、科次数和选考比例均大幅上升。据统计,全省有50.82万考生参加此次学考选考,共185.68万科次,其中学考118.78万科次(占63.97%);选考66.90万科次(占36.03%),相比今年4月学考选考,本次报考人数增加了一倍,学考科次增加46.41%,选考科次增加350.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