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宁波成为全国首个"全港创卫示范城市"

2016-11-11 09:10:1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谢晔 李华 编辑:石溪(实习)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谢晔 李华) 经过3天严格的考核验收,11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考官签署了创卫口岸评估报告,宁波北仑、镇海港区和栎社国际机场被正式授牌“国际卫生港口/机场”。至此,宁波所有对外开放的海港、空港口岸全部实现国际卫生港创建,成为全国首个全港创卫示范城市。

  国际卫生港,是世界卫生组织对国际通航港口安全及卫生控制能力的一种国际认证。2011年3月,宁波大榭港区成功创建为我省第一个、全国第五个国际卫生港。2012年12月28日,宁波正式启动全港创建国际卫生港工作。2014年7月,穿山、梅山港区顺利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实地测评。

  “大到集装箱卡车‘油改气’项目、龙门吊‘油改电’,小到下水道井盖的防鼠防蚊设计,创卫带来的变化已经深入到港口运作的每一个环节。”宁波舟山港集团下属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总经理费波说。

  在创建国际卫生港期间,宁波建立了由地方政府牵头,检验检疫、卫计委、环保等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口岸疫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大幅提升了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

  “‘全港创卫’给了宁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一个抓手,也为宁波加快打造‘港口经济圈’、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名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宁波市口岸打私办主任丁海滨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