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我的感动 正文

"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发出一个月 捐款219万余元

2013年07月19日 16:29:3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7月19日讯 昨天下午,市直机关工委“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发出一个月来,目前已有72家单位组织捐款,捐款额度达219万余元。

  在活动现场,市府办、市文明办、市审计局、市总工会等20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捐出了一笔笔爱心款。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从7月1日起至9月30日结束,“慈善一日捐”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助学、助医、助残等慈善项目。

  舟山市的老领导也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老同志王家恒捐赠了1000元,老同志高志成在临终前将500元爱心款交给家人,嘱咐家人在“慈善一日捐”活动开展时捐出。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分善款都将用到需要的地方,市慈善总会网站将对每一个救助项目和每一笔救助款进行公示。同时,市审计局每年还将对市慈善总会的救助金使用情况、救助对象是否符合条件等进行审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慈善总会善款等收入为900多万元,已救助各类困难群体支出512万元,惠及各类困难群众达10849人次。

来源: 舟山网  作者: 陈妤  编辑: 董良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