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记者专访:804路爱心司机干玉运贴心服务暖人心

2013年07月22日 09:09:1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宁波网5月3日讯(记者殷聪通讯员毛敏儿陈新颜)“老爷爷老奶奶来坐车,他都会说这是804别坐错了,上车后也等他们坐稳了才开车。下车时会说心别急,慢慢来。有人问他公交车到哪要坐几路车?他也会耐心地告知。”近日,网友“啃掉你的骨头”在微博上称赞的宁波804路爱心公交车司机引起网友的关注。这位被网友称为爱心司机的师傅就是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永盛公司804路的司机干玉运。

  服务细致入微

  憨厚、朴实、不善言谈是干玉运给人的第一印象。2002年3月进入公交企业的他,在大家的心中是一位扎实肯干的驾驶员。这么一位看似平凡、普通的驾驶员,因为有着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得到了许多乘客的交口称赞。

  记者在微博上搜了下关于干玉运的微博“话题”,发现有不少网友在上面称赞他。“今天要赞一下804公交司机干师傅,他的服务让人好暖心。今天带儿子去天一广场,在世纪长春上了公交804,儿子是坐在推车上的,司机让我们别急慢慢来。上车后,他让我们站稳了才开车,遇转弯还提醒乘客,每到一个站都会招呼上车的乘客心别急,慢慢来,注意安全。车上乘客都夸司机人真好。”网友angel-yuli新家在微博上这样写到。“看到对面804过来了,我赶紧跑呀跑,司机干师傅看我上车了,用宁波话关切的对我说:‘心冒节(宁波话,意思是别急),当心!’瞬间觉得,我好爱好爱这座我生活了24年的城市。好温暖。”网友鱼宝5700这样感叹。

  不光是微博,有着十多年从业经历的干玉运还经常受到乘客的来电表扬,感谢信更是积了厚厚一沓。2012年腊月的一天,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冒着寒冷的天气,转了好几趟车来到永盛公交公司,紧握住干玉运的手不停道谢。“干师傅平时对我们老人真是太照顾了,我代表大家谢谢你。”称赞干玉运的老人姓姜,家住文化家园。每次出行都要坐804路,经常碰到干玉运。因为看到老人年事已高且腿脚不便,干玉运每次都会将车辆尽量靠边停在老人身旁。乘客不多时,他还会亲自下车搀扶,并呼吁乘客为老人让座。一来二去,老人就认识了干玉运。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 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