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我的感动 正文

龙游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08月12日 09:31:4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2日讯 8月9日,县红十字会举行“欢送汤群荣同志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启程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刘章华,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陆民等专程为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汤群荣佩戴绸缎、敬献鲜花。

  汤群荣的老家在溪口镇扁石村,现为浙江集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做出捐献造血干细胞决定的缘由还得从他1994年翻阅《读者》杂志说起,那年汤群荣在杂志上看到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小伙子寻求与自己相匹配的骨髓,因中华骨髓库没有适合自己配型的骨髓,只能通过台湾的中华骨髓库找到并成功进行了移植手术。这则故事对汤群荣触动很大,他说,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率仅十万分之一,如果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成功,也就能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2004年起汤群荣每年都至少献一次血,如今已坚持了九个年头,献血总量达3400毫升。“2011年下半年,我终于填写了捐献登记表。”汤群荣在向工作人员细致了解相关知识后,认真填写了个人登记表,说起当时填表经历时,汤群荣表情激动,“我终于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员了!”

  今年4月,汤群荣低分辨初配体检合格后,就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告知其造血干细胞与患白血病在京治疗的31岁男子初配成功,是否愿意接受捐献。汤群荣没有犹豫,当即给予愿意捐献的答复。7月初,他前往市人民医院接受全面体检,符合高配要求。8月初,省红十字会郑重通知汤群荣于8月9日赴省中医院准备正式捐献手术。

  “我能如愿去捐献,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汤群荣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位有着4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知道汤群荣要用自己的骨髓去挽救他人生命后,非常赞同,对他说:“救人的事咱一定要去做啊。”汤群荣的妻子何良英自汤群荣告诉她要前往杭州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她就天天上网查看相关资料,她总结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件救人又不损己的事。”

  刘章华告诉记者,汤群荣是我市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第6例、龙游县首例。他义无反顾,为挽救病危患者点燃生命之光奉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他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与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体现了当代青年勇于奉献社会、争当时代楷模的高尚品德,为全市特别是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