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烈火英豪叶凯靖

2013年08月12日 11:08: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图为叶凯靖从台州医院重症监护室推出转至浙二医院。田 伟摄

  在弥漫的浓烟中,这是决定生死的5分钟。

  当空气呼吸器发出余气不足报警时,消防战士叶凯靖并没有慌忙撤离,而是确认现场还有没有被困人员。

  最终,他倒在了高温有毒烟气之中,而被困群众无一人伤亡。

  恢复情况正常尚未脱离危险期

  “今天各项化验结果出来了,除了一氧化碳指标较高外,其他指标都比较正常。主治医生说,目前叶凯靖的生命体征稳定,精神状态比较好,恢复情况正常。”昨日下午,在杭州负责陪护的市消防支队副政委朱丛义,通过电话介绍了在2月1日火灾中受伤的消防战士叶凯靖的最新情况。

  2月1日下午,椒江三甲石柱工业园区的新乐钢木家具厂发生火灾。在搜寻被困群众过程中,叶凯靖的空气呼吸器氧气完全耗尽,吸入高温有毒烟气导致呼吸道灼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当晚,市委书记陈铁雄就赶往台州医院,专程看望了躺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叶凯靖。

  陈铁雄向医务人员询问了叶凯靖的伤情和医治进展。当时,因为被有毒高热气体灼伤,叶凯靖的整个呼吸道红肿,呼吸越来越困难,很快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连夜赶到台州的浙医二院专家,和台州医院的医生联手为他进行了手术。陈铁雄希望叶凯靖安心养伤,不要有任何后顾之忧,并要求卫生部门和医院尽一切努力救治好这位英雄。

  2月2日上午,在专家的建议下,叶凯靖被转移到浙医二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天经胸片、CT检查,两肺未见异常。

  朱丛义介绍说,由于上呼吸道灼伤,目前叶凯靖还无法开口说话,并出现连续咳嗽的情况,主治医生表示其尚未脱离危险期。市消防支队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陪护组,配合医院做好叶凯靖的恢复工作。


来源:中国台州网 作者: 编辑:王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