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丽水民警叶林军义无反顾跳入化粪池勇救5名工人

2013年08月14日 16:26:5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丽水网讯(记者 叶捷) 今天(6月8日)上午,网友“雪娃娃”在丽水网处州论坛发帖称《昨晚青田民警叶林军跳入化粪池勇救5名工人》,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认为这是新时代的好民警,是群众生命的守护者,是丽水最美好人!随后,丽水网记者就此事展开了采访。

  昨天晚上,青田县高湖镇下垟坑一家养鸡场发生群体沼气中毒事件,情况十分危急,接到群众报警后,青田县高湖镇派出所民警叶林军不顾自身安危,几入化粪池,勇救5名中毒人员,最终因体力透支沼气中毒陷入了昏迷。

  据了解,当时一名工人在清理鸡场化粪池时晕倒在地,后家属工友去救援时,也都因沼气中毒未能安全上来,前后共有8人晕倒在化粪池内。高湖派出所民警叶林军接警后,和同事到现场实施救援。到现场时,群众已经将离池口较近的3名中毒人员救出,但对于池内还有几人,群众都不清楚。民警叶林军奋不顾身带头下到约3米深的化粪池,成功救出4人。上来后,群众都说下面已经没人了,而叶林军还是不放心,再次走下化粪池中寻找,此时已经明显体力不支的他,却想一定要走到最深处,查看一遍后才放心,终于,在反复寻找后,在化粪池最深处找到了最后一名中毒者。受到沼气威胁的叶林军,此时呼吸有点困难了,但他还是将中毒者用力拖了出来,到达池口不远处时,他实在无法坚持了,瘫坐在池边,无法爬上通向地面的台阶。此时,另一名协警正焦急地在池口呼唤叶林军的名字,叶林军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说:“你下来帮忙一下,我上去吸一口新鲜空气。”看到同事下池后,叶林军爬上地面深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再次进入化粪池,与同事一起将最后一名群众救出。被救出的8名群众被迅速送到医院抢救,而叶林军也因体力透支,沼气中毒陷入了昏迷,被紧急送往青田县人民医院抢救。

  送到医院后,被救上来的人中,一人已经毫无生命体征,宣告死亡,另外一人危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人留院治疗。而民警叶林军,昨晚也一度出现生命危险,经过抢救,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非常虚弱。据青田县公安局宣传科民警介绍,今天他们到现场查看时,一到池口,就能闻到非常刺鼻的气味,池内全部都是鸡粪,但是这些并没有阻止叶林军救人的脚步,哪怕充满危险,哪怕全身都沾满鸡粪,但群众的生命就是最高指令,救人,是他义无反顾的选择!

 

  图片来自丽水市政府官方微博


来源: 作者:叶捷 编辑:董良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