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我的感动 正文

为儿子求购旧空调来了10多位要捐空调的好心人

2013年08月16日 12:03:5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6日讯 九旬老人暂住回原来的家

  “我这边是大塘新村,几天前小区8幢旁边多出了一堆居家物品,据说是一位92岁老人的全部家当。东西是别人从他家里搬出来的,现在老人在树荫下,现场来了警察,社区人员,还有开锁的人,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7月26日,96068热线接到一个令人揪心的电话,打进电话的童女士是老人的邻居,也曾是老人的同事。

  “大热天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看着实在揪心,钱报能帮帮他吗?”

  在接到童女士的报料后,本报记者急忙赶赴现场,7月27日A4版题为《90多岁的他带着被子锅子,坐在自家楼下》的报道见报。事后,童女士看到自己反映的事情见报了,很激动。她说,在钱报的关注下,现在老人暂时住进了原来的家,对于侄女卖房一事,街道方面已经请了一位律师帮助老人。

  好心人帮忙装上了新空调

  儿子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孩子出生才三个月,我们一家三口居住在12平方米的出租房,因为没有空调,孩子热得食欲不振,想通过钱报求购一台400元左右的旧空调,让孩子先捱过这个夏天。

  一位年轻的父亲通过QQ向我们求助,言语中透着心酸与无奈。7月30日A5版《家里三个月的娃儿热得受不了谁家有400元左右的旧空调请卖给我》见报。当天,本报热线96068的“热度”直线飙升,从早上七八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12个小时一直没停过,光是想捐空调的就有10来位。当天,就有好心人“捷足先登”将一台新空调送到了李晓勇家里,并很快安装好。现在,孩子有了食欲,吃嘛嘛香,李晓勇对钱报充满了感激。

  “当时我实在走投无路了,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帮我,还有不少企业给我提供了工作岗位。感谢钱报,感谢社会上所有的好心人。将来我也会告诉孩子,曾经,我们接受过别人的帮助。”现在,除了本职工作,李晓勇还在浣纱路一家企业做了兼职,他说,只要努力,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华珊珊  编辑: 王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