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播种爱心传递爱心 绍兴90名贫困大学新生获资助

2013年08月21日 09:43:1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0日讯(董春燕傅菊妹)“是你们的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作为受助学生,我们应该心存感恩之心、进取之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的艰难困苦……”今天上午,“2013年绍兴市大学生助学仪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90名2013级大学新生获得资助,6位新生代表拿到“爱心接力手”证书。

   “我在此倡议,爱心接力将爱心进行到到底……”陈银燕作为2013级受助学生代表在现场宣读爱心接力倡议书。父亲在她小时候就去世了,留下她和母亲相依为命,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

   “今年我考上了中北大学的特种能源工程专业,感谢市政府和捐助企业,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当绍兴一中的毕业生吴成成同学从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处接过沉甸甸的助学金时,连声道谢。

   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程,大学生助学是绍兴市慈善活动的品牌项目。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7月,市慈善总会全面承接市区大学生助学工作后,供资助贫困学生2481人次,助学金额总计605.8万元据悉,今年的资助标准为:考上重点大学的资助1.8万;公办本科1.5万;民办本科(含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资助1.2万;专科(高职)0.9万,资助金额分3至4年发放。

   在助学金发放现场,受助学生还签署了一份爱心承诺书。承诺人须承诺在校期间要好好念书。此外,承诺书最后一项还写着希望受助的学生能关注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明光表示,“播种爱心,传递爱心,希望受助的同学在努力学习之外,能够多参与学校的公益活动,把别人帮助你的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 作者: 编辑:董良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