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路边昏睡两天幸亏来了胖警官 下沙洗车工托记者找恩人

2013年08月23日 07:46: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23日讯昨天,记者在学林街“光头车行”洗完车正要离去,一名30多岁、长得很瘦的洗车师傅得知记者身份,塞给记者一张纸,一看,有“感谢信”三个大字。这位姜师傅说,希望记者帮他把信转交给他的恩人。

  感谢信全文加起来不足100字,落款是“睡了两天草坪被你发现获得你帮助的人——姜亚统”。

  “请《今日下沙》一定帮我找到这位好心的警察,如果不是他,我这条命就画上句号了。我非常想再见见他,当面感谢他,还他借我吃饭和住宿的钱。”姜师傅说,那个警察年约30岁,身材胖胖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姜师傅饿昏在地

  胖民警安排他休息吃饭找工作

  姜师傅向记者聊起他一段绝处逢生的经历。

  上个月,姜师傅带着500元钱离开老家甘肃定西,来到下沙打拼,除去路费300多元,到下沙后,兜里只剩下200元不到。

  本想靠着这些钱撑到找到工作,“在我们老家,200块能花十几天,可我来下沙4天,钱就花完了,工作还没找到,后来吃没得吃,只能睡草坪。”姜师傅说,整整两天,他没吃过一口东西,没合过眼,像无头苍蝇一样满大街找工作,又饿又累又急,终于体力不支,走着走着饿昏在路边草坪。

  昏睡了两天后,姜师傅被一阵叫声惊醒,睁开眼睛,一张胖胖的脸、一身警服印入眼帘。

  那个民警耐心听完姜师傅一番倾诉,二话没说,先带着姜师傅在附近找了一家宾馆,让他住下。民警付了房费,还塞给了姜师傅20元钱,让他找个地方吃顿饭。

  这一夜,姜师傅睡得很踏实。他觉得下沙这个地方虽然消费高,但人情味很浓,于是下定决心,第二天一定好好打起精神来,去找份工作。

  可第二天一早,还没等姜师傅出门,已经有人来敲门了。

  车行里有人情味

  员工待遇不错老板乐于助人

  敲门的正是那位胖民警,“我想来想去,得帮你找份工作,不然你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

  民警领着姜师傅来到了“光头车行”,一路上,他告诉姜师傅:“我都打听过了,这家车行的待遇蛮好的,老板人也不错。你不会修车的话,可以从简单的汽车美容开始学起。我和老板说好了,他肯教你,只要你不怕吃苦,肯定能干好的。”

  就这样,民警把姜师傅领到了车行老板面前,走了。

  一个月过去了,姜师傅领到了在洗车店里的第一份工资。“别看我这工作只是洗车,但待遇蛮好。我住在老板租下的公寓,空调、厨房都有,中餐晚餐由车行包下,每顿早餐给5元补贴,这个月工资有将近3000元。这在我们老家,是想也不敢想的。”

  不仅工资待遇好,车行老板还特别有人情味。姜师傅工作十来天后,接到老家电话,说是孩子读书的学费不能再拖欠了。了解到这个情况,老板主动借给姜师傅5000元:“民警同志说了,我们都是在下沙打拼的外地人,有困难得互相帮助。”

  记者找到徐警官

  他坚持说“拜托你不要写我”

  姜师傅说,自上次民警把他领到车行后,就再也没见过他。

  “人要懂得感恩!当初我问他的名字,可他不告诉我。现在,我挣到钱了,就是想找到他,说声谢谢,把钱还给他。”

  记者帮着打听一番,了解到这位好心的民警是下沙派出所的徐警官。

  可是,无论记者怎么坚持要采访他,徐警官总说,这是每个警察都应该做的,“拜托了,请你千万不要写我。”

  记者本来还想通过采访他的同事来了解他,现在为了尊重他做好事不留名的意愿,只好作罢。

  姜师傅听说后,对记者说:“有这样的警察,下沙真的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李思璇 编辑:董良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