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见义勇为 正文

1000万!钱峰雷创宁波慈善总会个人捐款最高纪录

2013年10月12日 08:48:5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去年3月中旬,在宁波市鄞州区横街镇一场普通的农村婚礼上,新郎的一位表哥出手相当阔绰,当场给参加婚礼的人每人发了一万元。最多的一家拿到12万元,他们的一千元礼金也被退回。

  他叫钱峰雷,微博实名认证的身份是“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从在表弟婚礼上派发200多万元后,“钱多多”的绰号传出,各界对他褒贬不一。

  昨天,钱峰雷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他委托朋友向宁波慈善总会捐了1000万元用于鄞州、余姚、奉化三地的抗洪救灾,创下了宁波慈善总会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个人捐款纪录。

  有人要捐1000万

  工作人员惊呆了

  宁波市慈善总会宣传部部长蔡怀书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昨天早上10时30分左右,一位姓陈的女士来到慈善总会,称由于捐款人钱峰雷不在国内,受其委托前来捐款,捐款金额为1000万元。

  听到这个数字时,工作人员惊呆了,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陈女士再三确认了这个数字,还向工作人员转达了钱峰雷的意愿——要将这笔钱用于余姚、鄞州以及奉化的水灾救助。

  陈女士刷卡捐款、开具票据后,就离开了。

  蔡怀书说,这次钱峰雷个人捐款1000万元,是宁波地区已知个人捐款的最高纪录。

  昨天中午11点23分,钱峰雷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一张捐款1000万的票据证明照片,并写道“虽在异国他乡求生活,但故乡有灾绝不推托……”

  网友戏言

  他应该改名为“钱雷锋”

  这条微博发出后,瞬间引起网友的疯狂转发和关注。网友戏言,钱峰雷该改名为“钱雷锋”。

  其实这已不是钱峰雷第一次乐善好施了。

  在去年6月和今年5月,钱峰雷分别以2000万元和3000万元成为嫣然慈善晚宴标王。

  在今年5月27日,当嫣然慈善晚宴主持人赵薇好奇地问钱峰雷来自哪里之时,他说了两个字:“宁波。”

  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得知,钱峰雷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捐款18万元。

  2010年玉树地震后,他又委托一位40多岁的女士到市慈善总会,刷卡捐款88万元,成为个人捐款最多者。

  2011年8月17日,他还曾向“免费午餐”项目捐款50万元。

  就在今年初,鄞州古林职高教师王良飞的妻女受到火灾严重烧伤,钱峰雷得知后,随即汇款100万元为素不相识的母女支付医疗费用。而在芦山地震后,钱峰雷还以个人名义向宁波市慈善总会个人捐款100万元。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尤畅  编辑: 陈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