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3岁丧母父亲又脑溢血 宁波15岁少年想为父辍学打工

2014年05月27日 10:55:1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茫然独坐的小龙。(齐碧艳摄)

  北仑江南中学教学点的李小龙是个不幸的孩子,三岁丧母,七八年前跟着爸爸来到北仑小港,日子虽然过得清贫,倒也安然。可就在一星期前,相依为命的爸爸突发脑溢血,虽然手术顺利,但至今仍躺在医院ICU病房里昏迷不醒。尚未成年的他,想辍学照顾爸爸。

  父亲病倒,天塌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小龙父子租住的位于小港街道光明路渡头社区的民房。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摆了两张床,稍显局促,但租金便宜,每月只要200元。快16岁的小龙很清瘦,也许是因为从小便经历磨难,显得比同龄人成熟稳重。

  小龙说,父亲在附近企业打工,每月的工资大概4000元。5月17日早上6点多,小龙父亲出现头疼、呕吐症状,随后身体出现抽搐。“爸爸,爸爸。”感觉异样的小龙想摇醒爸爸,可爸爸却毫无反应。8点多,小龙的爸爸被送到了镇海龙赛医院抢救,医院当即安排了手术。医生表示,小龙的父亲是脑溢血,如果再耽搁几分钟估计连命都没有了。

  颤抖着在手术单上签了字,看着昏迷不醒的爸爸被推进抢救室。小龙一下子感觉天塌了。他在心里祈祷:“爸爸,你醒过来吧。”三岁便经历丧母之痛的小龙,再也不想过早地失去父亲。

  要照顾父亲一辈子

  医药费已花去三四万元,后续费用还得5万元至10万元。幸亏父亲的单位在父亲入职前给办了医保。手头只剩下父亲出事前一张存有一万多元的银行卡,以及学校老师给的1600元。两位伯父远在安徽老家……

  每天在路边摊打发三餐,在下午3点到3点半的准视时间里陪着父亲说说话。现在的小龙学着像“男人”一样要撑起这个再也经不起风雨的家。

  “以后有什么打算?还想回到学校吗?”

  “也许不能了吧。”

  现在的小龙想着辍学打工,他说,要照顾父亲一辈子。

  令小龙高兴的是,就在两天前,医生告诉他,爸爸有苏醒的迹象。不过,医生说,即便醒过来,他父亲很可能会丧失劳动能力。

  小龙的遭遇传出后,各方都行动起来。昨天,学校初一年级段的同学捐了2000多元。爸爸所在企业也在发起捐款。爸爸的6位朋友还特别给他送来了3100元。对于这些捐款,小龙现在能做的就是一笔笔记在本子上。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陈敏 齐碧艳 编辑:董良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