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别只会用柠檬泡水喝 它能干的事儿多了
2017年09月04日 08:48:39 来源: 环球网

  饮用篇

  1、除口臭:金莲花柠檬茶

  因内热引起的口臭,如积食引起胃肠积热、抽烟引起肺热等,都可以喝点金莲花柠檬茶。金莲花和柠檬搭配,可以清热解毒,清新口气。

  取金莲花3克,用沸水冲泡后,挤入几滴新鲜柠檬汁,或将金莲花和柠檬片一起冲泡。

  2、消积食:香茅柠檬茶

  腹内积食,可以饭后饮用水果茶——香茅柠檬茶。

  把1根新鲜的香茅洗净,切段、拍扁。然后把1片荷叶洗净,2片青柠檬切碎。将香茅置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放入红茶包(或绿茶),慢火煮20分钟,最后加青柠檬和蔗糖,煮上10分钟即可。

  3、治感冒:柠檬蜂蜜水

  中医认为,柠檬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感冒初期时,喝柠檬蜂蜜水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减少喉咙干燥等不适。

  4、暖手脚:柠檬枣蜜水

  在大约200ml的开水中,加入一片柠檬干或者新鲜的柠檬片,两颗红枣,待水变温后,放入蜂蜜即可。常喝此茶能有效地帮助手脚回暖。

  5、咽喉炎:柠檬盐水

  柠檬是一种化痰果,柠檬皮的祛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咽喉不适时,取柠檬片加温水和少量食盐,有利于促进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6、减压:柠檬水

  研究人员发现,柠檬的香味能改变基因活动和血液中的化学物质,从而帮助人们减轻压力。办公族泡点柠檬水喝,不失为减压提神的好方法。

  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责任编辑: 陈晨

标签: 柠檬;烹饪;柠檬汁;切菜板;莲花;香茅;柠檬皮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