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热门推荐 正文
放心追吧!这些网文的“坑”都已经填上了
2018年02月21日 09:32:10 来源: 都市快报 高华荣


  ★古言

  《折腰》(君侯本无邪)

  作者:蓬莱客

  让我先感慨一下:遇到好看的言情小说,一定要珍惜,在言情作者水准集体下滑的情况下,可以说看一本少一本了。

  虽然女主角叫小乔,但这是架空的古装背景,和“铜雀春深锁二乔”的三国小乔没关系。小乔代替姐姐嫁给了有家族血仇的男主,男主高冷又有心结。“仇人变爱人”+“政治婚姻”,不用想,感情线也是甜甜甜虐虐虐然后甜甜甜的路数。《折腰》的名字化用了“为美人折腰”的意思,非常点题,男主角就是在女主角貌美如花、可爱聪慧的攻势之下,日久生情,忘记了家族世仇而爱上了她。这么古老狗血的梗,只有文笔足够耐看,才能看得酸爽。不知道为什么,今年1月刚出的纸质版,书名改成了《君侯本无邪》。

  ★仙侠

  《灵犀》

  作者:蓝色狮

  2017年也是很多老作者重出江湖的一年,比如蓝色狮,早年写过的《士为知己》《一片冰心在玉壶》都有很多人推荐,《锦衣之下》如今也正在拍电视剧。所以说,进老牌作者的坑,还是安心的。

  《灵犀》是一篇轻松的仙侠小说,《山海经》作为这一类网络小说的祖师奶奶,真的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女主是东海三公主,一个人傻钱多的白富美,没有灵力但有钱有道具,主线任务是找亲哥。男主角是被青丘放逐的狐狸,聪明狡猾。这么鲜明的对比,一个被骗财又被骗了真心的故事呼之欲出。言情小说的结局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在一起。但是资深作者好就好在,一根筋的女主角很可爱,撑起了半边天,大家看着还不讨厌。除此之外,“龙战于野,其血玄黄”战争画面、蚌嬷嬷等一系列配角都刻画得十分见功底。

  ★星际

  《银河尽头的小饭馆》

  作者:老衲吃素

  最近往火星发射了一个火箭上天的马斯克,在“飞天”特斯拉里放了《基地三部曲》大家都知道了,《银河系漫游指南》的梗大家也都跟上了。网络小说界也很努力哪,2017年也有一部萌萌的星际文。女主角接受了记忆移植,误以为自己是一个穿越未来的人。因为拥有会做川菜这个失传了几百年的技能,于是在这个无粮时代大为吃香,靠着自己开的小饭馆一路开挂,最后还和王子谈了一个恋爱。

  小说行文布局其实一般般,但是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拯救了它!所以最好看的部分,是整个宇宙大背景与各色外星人,比如最聪明最长寿的艾力士人,很暴力的索罗伦人,一直在狂生孩子并且满身褶子的达奇人……还有会变异的、有特殊能力的动植物们。不虐也不甜,这部小说,走的就是一个字:暖。

责任编辑: 余金叶

标签: 网文;《西出玉门》;《折腰》;《银河尽头的小饭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