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身边好人 正文

打工仔网上求助 广西梧州爱心接力救早产双胞胎

2012年08月29日 14:30:2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梧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黄祎婧是梧州零距离网站“骑楼论坛”的版主。7月24日,她从杨胜贵一名老乡口中得知这对双胞胎的事,专程赶到医院和杨胜贵家里了解情况。当日深夜,她将杨家的遭遇整理成网帖,发布到论坛和微博上,呼吁网友关注这对龙凤胞。

  第二天起,当地媒体连续就此事刊发报道,倡议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紧随其后,梧州上演了一场为期20多天的爱心大接力。

  莫敏芳是柯达梧州和盈数码冲印中心的店长。她回忆说,7月25日,老板江爵琳得知杨家的事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看望双胞胎,并送上1000元现金。回来后,老板还联合朋友,一起发起“拍摄摄影套餐捐助双胞胎”活动,承诺每销售一套套餐,店里就拿出30元捐款。没几天,他们就筹集到3100多元。该店还决定,为了祝愿杨家小姐弟早日康复,他们将免费为其拍摄一套百日相片。

  许长转是梧州市事业单位的负责人,7月26日,他代表一家单位捐出3500元。考虑到自己的单位在人们心中多少有些忌讳,这笔捐款他“低调”地托朋友转交。

  中国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工会发动职工,两天时间,筹集善款4885元;该市地税局向该市地税系统的团员、团干、青年干部发出倡议后,筹集到5805元爱心款;该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所工作人员到杨胜贵家中,送上捐款1600元,并为其一家五口办理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与此同时,网友和普通市民也源源不断地汇来爱心款。50元、100元……、1000元,除了当地,这些钱款有的来自深圳,有的是温州,多数人没留下姓名。

  这一切,都让杨胜贵觉得,自己生活在一座可爱而温暖的城市。诚如当地一家媒体所述:“当杨胜贵遭遇劫难的时候,这座城市没有因为他是一个异乡人,一个没有体面工作、没有稳定收入的外来打工者,而忘记或遗弃他。”

 

  还需跨过一道坎

  8月27日,杨胜贵送出了最后两封感谢信,回到梧州市新兴三路城中村的出租屋。一封信是送给该市工人医院,他感谢医院精心治疗保住了孩子的生命;一封送给该市一事业单位,因为路途较远,他托人邮寄。

  月租100元的出租屋,10余平方米大小,阴暗拥挤。两个孩子睡醒后哭叫着,杨胜贵一起抱起来,双臂轻轻地摇动。他说,如今两个孩子先后出院,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最近他一直忙着送感谢信,只是需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无法一一顾及,他希望通过媒体“向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说一声‘非常感谢’”。

  孩子出生至今,约50个昼夜里,杨胜贵遍尝悲欢。他脸色青白,因为休息不好,偶尔会精神恍惚。不过,这段时间,他学会了很多。他决心珍惜眼下这个来之不易的家庭,认真地过日子,同时要教育孩子“将来有能力一定要帮助他人”。

  只不过,这个家庭眼下还有一道坎需跨过。出院前,这对双胞胎花费医疗费20万元,其中各界爱心人士捐款8万元左右,杨家已欠下10万余元债务。而根据医院要求,接下来半年内,两个孩子还需进行康复治疗,每个疗程至少花费1800元。

来源: 南国早报  作者: 记者 胡志伟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