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宁波房屋垮塌救援现场,一位居民12小时参与救人

2012年12月19日 07:57:1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宁波江东区徐戎三村第2幢房屋倒塌后,上演了一场近23小时的生命大营救。除了消防、武警、公安等数百救援人员,还有一人在废墟上奋战了整整12个小时,直到被困者被成功救出才默默离开。他的名字叫沈建华,住在事故倒塌现场附近的徐家社区。

  12月16日晚10时30分许,沈建华发现徐戎三村灯火通明,就走过去瞧瞧。得知废墟下有人被困后,他就和救援人员一起忙活起来。三四百斤重的水泥块,和救援人员一起扛上肩就走。

  很快,沈建华衣服就被汗水和雨水浸透了。实在饿了,就在边上的小店吃点面包和稀饭,然后接着搬运。

  消防官兵递给他一双厚实的消防手套。记者看到,现在这双手套已经破了好几处,其中右手中指、无名指的指尖,差不多快磨穿了。

  17日上午10时40分许,女子被成功救出,沈建华才放心地回家。此时,他已经在废墟上坚持了12个小时。紧张的心情放松后,他顿时感觉右小腿阵阵疼痛,卷起裤腿一看,脚被擦了一道长长的伤口。

  这两天,沈建华的事迹传开后,大家都称他为“手套哥”。网友“弦乐呢喃”说:“平民英雄!感动!”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陈勇 颜杰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