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快餐店请环卫师傅吃顿热早餐 引发宁波多家同行响应

2012年12月20日 08:28: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早上9时刚过,工作了近5个小时的唐纯林夫妇完成了路面的第一次清扫,走进鄞州区天童北路旁的新四方快餐店,服务员马上端上了春卷、花糕、糯米饺,外加一杯牛奶。

  “多丰盛呀,还是全免费的呢!”唐纯林夫妇满足地吃着早餐。这样的免费早餐,他们已经享受了一年。

  唐纯林夫妇负责天童北路的清扫,每天早上4时出门,完成首次清扫后,才会有空去吃早点。

  “以前可吃不上热早餐,家里带点干粮就着水就算一顿了。”唐纯林说,如果在街上小摊随便吃点的话,一个月下来早饭就要花二三百元,而他们每月的工资大概二千多元。

  去年11月2日早上,唐纯林夫妇第一次走进了“新四方”的大门。进了店,唐纯林夫妇点了两个花卷和两碗白粥,正要买单时,迎面走来一位笑容可掬的年轻人,对他们说早餐免单,而且如果他们愿意,以后每天早上都可免费来吃。

  年轻人叫罗运锐,是这家店的店长。罗运锐告诉记者,他们店每天很早就营业,一开门就会发现门口已经干干净净,不远处就是环卫工人低头清扫的背影。“我觉得环卫工特别辛苦,而我们店是直接的受益者。”因此,去年11月,当他接手管理这家店后,就决定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如今前来“新四方”享受免费早餐的环卫工人已近10人。除了提供免费早餐,“新四方”还免费为他们供应茶水。

  “我们只能照顾到在周边工作的环卫工,更多的环卫工都需要一顿热早餐。”罗运锐说,鄞州大大小小的餐饮店不计其数,如果每家都能为附近的环卫工着想,那他们吃上热腾腾的早饭就不再是难题了。

  目前,鄞州区已有十几家餐饮企业公开表示,愿意为附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李家忠 记者 陈醉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