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天台农民捐资百万修路 20多年行路难问题终得解决

2012年12月20日 08:55:1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天台县福溪街道福兴路上,工人开始修砌窨井。当地农民企业家许晓明出资100万元修建此路,20多年来遗留下来的行路难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这条长500多米的道路,地处该县城郊接合部,是福溪街道一条主道路的一段,处于桥南社区与大路曹村的交界处,它既不属乡村道路,又不算城市街道,列不进乡村康庄工程项目,也归不了城市道路建设项目。久而久之,便成了遗留问题。

  得知记者是来采访门前那条福兴路的建设情况,83岁老人孙曼丹脸上绽开了花。老人的房前就是7米多宽的福兴路,自1990年移居到这里后,22年来,一家人吃尽了这条路的苦。

  “这条路汽车比较多,晴天的时候,灰尘满天,一到雨天,到处积水,坑坑洼洼。平时我的门都关着。”说着,老人指着玻璃门一处裂痕,告诉我们那便是给汽车压飞的石子给弹破的。

  这条道路属桥南社区管辖,社区曾几度谋划启动路面硬化工程,但由于筹资压力大,最终无功而返。居民陈云才说:“自从搞了乡村康庄工程后,农村也找不出这么差的路了。”

  最近,农民企业家许晓明在走访桥南社区时,了解到修路困难后,马上向社区干部表示,将个人出资100万元,帮助解决行路难,要让居民们在春节前走上水泥路。

  “有朋友劝我直接铺层水泥,这样省事、省钱。我想既然要建,就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城市道路建设标准,建一条高质量的民心路。”许晓明说。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徐平 姚婷婷 记者 张丽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