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美浙江 正文

宁波倒楼住户又领到2000元慈善补助金并能解决户口

2012年12月20日 09:22:2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虽然住在宾馆的倒楼住户急于恢复生活秩序,但他们还是选择了耐心等待。昨天,他们又领到了慈善机构的2000元补助金。

  事故发生后,宁波市住建委要求宁波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相关资料并配合调查。宁波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称,楼房的资料已移交相关部门,倒楼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天,记者又联系到了倒塌房屋的租客张传营,他说,昨天,他们收到了宁波慈善机构发放的补助金,每户人家2000元。

  张传营说,现在住在宾馆,吃喝都能解决。“这些补助的钱,准备用在以后租房、购置生活用品方面。”

  记者从江东区审管办了解到,江东区已为倒楼住户中宁波籍的常住人口开通了绿色通道,可一次性为他们免费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和户口本。

  据了解,倒塌房屋的建筑面积近992平方米,由宁波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开发,宁波市房屋设计所设计。楼房倒塌的有关原因还在调查中。

  记者从宁波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有关倒塌楼房的相关资料已经移交给了专家组。根据此前宁波市住建委发布的消息显示,倒塌楼房的开发商为宁波市房地产总公司。该公司已于2002年完成改制,改制后公司改名为宁波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原先人员及体制均发生了变化。

  宁波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翔说,事故发生后,应宁波市住建委要求,该公司将涉及倒塌房屋项目的存档资料都已提供给了宁波市住建委专家组,但因为时间比较长,完整性很难保证。据王翔介绍,徐戎小区的1-16幢楼都是当时的宁波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开发的,楼房验收单位为当地质量验收部门。

  除了徐戎小区外,宁波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还承担了宁波市黄鹂新村、高塘新村等小区的开发,这些小区近年来也不断有居民反映房屋存在开裂、倾斜等质量问题。

  宁波市住建委总工程师夏海明认为,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房屋,设计标准比较低,施工上的相关规范也比现在要低。对此,王翔也持相同观点。他称,房屋事故或相关质量问题可能涉及勘测设计、施工质量、使用甚至维修等多种原因。但从现场来看,这栋楼一楼住户改变性质,破墙开店,也会影响房屋的安全使用。“至于真正原因,我们还得要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相关专家的认定意见。”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王晨辉  编辑: 孙勇

相关新闻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