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热心人士奉献爱心 维族父子踏上回家路

2015-05-13 09:3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胡丹  编辑: 陈晨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胡丹 区委报道组 瑶瑶) 连日来,在温州喀什两地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失散16年的维族父子重聚的事迹,感动了无数温州人。

  4月2日,温州鹿城区中山派出所接手了一起小纠纷案件,涉案人之一叫阿迪力江。阿迪力江告诉民警,自己是新疆喀什人,11岁时就被人拐骗至广州、深圳一带,逼迫他干偷窃行当,不偷就会被打。后来他又被辗转带到温州,刚下温州火车站时,他便趁机逃走,从此开始一个人生活。

  鹿城区公安分局流口大队在一名来温交流任职的维族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阿迪力江远在新疆喀什的父亲库尔班江。

  从5月5日父子相聚,到5月12日的返乡,阿迪力江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鹿城区旅馆业协会不仅为父子俩提供了在温免费的住宿,还在今天下午,与其他11家单位、协会负责人一起,将2.9万元的爱心款交到阿迪力江父子手中。

  闻讯赶来的在温维族同乡代表阿不都,也带着老乡们的爱心捐款为阿迪力江送行。

  “非常感谢大家!”在温10多年,阿迪力江早已将温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5月12日下午4时,鹿城区民警将阿迪力江和他的家人一路送至龙湾机场。5时05分,他们启程飞往家乡——新疆喀什。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