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钱塘江大潮》特种邮票发行 传递民族精神的名片

2015-07-01 20:23: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海  编辑: 侯玮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记者叶海) 闻名天下钱塘江大潮不仅是自然界的奇观,也是挺立潮头、勇于改革的民族精神象征。从今天开始,《钱塘江大潮》特种邮票开始发行,这也是今年中国邮政地方题材特种邮票中唯一一套取材自浙江的邮票。

  该套邮票总共三枚,内容分别为交叉潮、一线潮和回头潮,为钱江潮中最具代表性、观赏性的潮景,均取自钱塘江海宁段,以国画长卷的形式体现了钱塘江大潮的宏伟声势和磅礴气势。

回头潮

交叉潮

一线潮

  海宁市委书记林毅将这套邮票看做是海宁的名片,“钱江潮的精气神凝聚着海宁的真实节奏,承载着海宁人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海宁精神。”

  全套邮票面值为3.90元,由著名浙派画家马飞达设计。据介绍,在印刷上该套邮票采用较为少见的胶雕套印工艺(即雕刻版与胶版两种印刷套印),使得画面表现层次更为丰富,艺术性强,又有着不易伪造的特点。

  中国邮政在发行该套特种邮票的同时,还制作发行少量的四方连邮票折,也就是俗称的“风琴折”,这也是中国邮政发展的第六枚“风琴折”。

  同时,为了满足集邮爱好者的收藏需要,浙江省邮票局同步开发了《钱江潮》银钞专题册、高档册、《笔底弄潮》设计家邮折、《潮涌钱塘梦圆浙江》浙江专题邮册等邮品。

  2015年浙江省集邮展览今天同期在海宁举行,其中的优秀作品将参加2016年中国邮展和亚洲邮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