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 诗画浙江演绎赢掌声

2015-08-10 11:36:2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方海 通讯员 金茹  编辑: 何思依(实习)

 本报鄂尔多斯8月9日电(记者 方海 通讯员 金茹)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当《爱我中华》这首熟悉的旋律再次在正式场合庄重响起时,你可知道此时她的身份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会歌,这也同时意味着四年一届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演出”就又开始了。

  这也许是世界上色彩最鲜艳的运动会,因为运动员们的服装多姿多彩。“潮起钱江,激扬河套。15个民族、150位浙江体育健儿,将用他们‘敢创敢行、走在前列’的浙江精神,在10个激情四射的竞赛项目、5个风情多彩的表演项目中,演绎出诗画浙江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上,50名畲族青年男女在30秒时间中,代表浙江少数民族体育健儿做了名为“龙飞凤舞”的彩带表演,柔情似水地彰显了浓郁的浙江特征,博得在场数万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省民宗委民族处副处长潘友明介绍,浙江省少数民族健儿参加本届运动会的10个竞赛项目是:珍珠球、蹴球、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健身操,运动员来自丽水市、温州市、宁波市、绍兴市、嘉兴市、金华市;表演项目5个:分别为丽水学院的稳凳和蹴石磉、景宁的畲寨嬉锅和采柿子、平阳县的畲山武韵。

  自1982年以来,我省组团参加了第2届至第9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其中,回族的“排打功”、畲族的“稳凳”等曾获过表演项目一等奖;板鞋竞速4×1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则在2011年9月第9届民族运动会上,为我省第一次取得竞赛项目冠军。

  展望本届比赛,19岁的畲族小姑娘雷雅莉的热情具有代表性:“我要讲友谊,讲拼搏,争取在参加的秋千单人触铃和单人高度项目上夺得理想的成绩。”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