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第二批抗战遗址及英烈名录公布 浙江两处入选

2015-08-25 08:08: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张丽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8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其中,我省的侵浙日军投降仪式旧址和千人坑遗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村)、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章水镇振兴中路66号)两处遗址入选。

  同时,为永远铭记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民政部今天公布第二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有空军第3航空大队副大队长王天祥(1906—1937),八路军总司令部高级参议宣侠父(1899—1938),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学校校部副指导员兼党支部书记左克(1919—1941女),印度尼西亚抗日反法西斯同盟主席周斌(1913—1945),新四军浙东纵队海防大队1中队血战大鱼山岛四十二烈士(1944)等被收录进名单。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