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公益大咖西湖“论善” “互联网+公益”成慈善新模式

2015-09-23 09:46:35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侯玮

   浙江在线09月23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李攀)

  去年,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我省有16个城市上榜,占比14.68%,“浙里”很有爱。

  随着慈善事业日趋活跃,如何让爱延续、延伸?昨天,众多公益“大咖”汇聚西湖边“论善”。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等人还在论坛上特别提到了一种全新的慈善模式:互联网+公益。

  借助互联网,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将爱心不断延伸扩展,也让更多的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以今年6月刚刚上线的公益APP“涓涓互助”为例,它是杭州一家公益组织开发运用的全国首个“人人互助社区”,这款工具有几个创新功能:可以组建社区公益圈,让身边公益更加贴近;用户实名评价,轻松核实求助信息;每月反馈和爱心月刊,确保机构和捐赠人顺畅沟通。使用这个手机上的小工具,就可以随时随地做社区公益了。

  据悉,目前我省101个市、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各类慈善组织,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已建立慈善分会(工作站)5629个,各类基金会381家。全省有注册志愿者超过420万人。另外,还有日益增加的诸如“滴水公益”、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完全由社会力量创办、运行的公益慈善组织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