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环城北路隧道10月15日通车 原来20分钟的车程2分钟搞定

2015-10-13 08:38:5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詹程开  编辑: 卢文红

  环城北路隧道示意图。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詹程开文/摄) 左手牵起中河高架,右手拉着秋石高架……10月15日上午10时,期盼已久的杭州环城北路隧道终于要通车啦!

  隧道通车后,不但会让中河高架和秋石高架之间的关系更“亲密”,还将大大减轻建国北路、环城东路、凯旋路三条道路交叉口的交通拥堵现状,主城区车辆出城也更快了。

  昨天上午,记者率先到环城北路隧道进行了体验,原来至少20分钟才能通过的路段,现在过隧道只需要2分钟就可以搞定。

  串起秋石高架和中河高架,形成“H”型的快速路网

  环城北路隧道是一条按照“地下双向4车道快速路+地面双向6车道主干道”标准建成的城市隧道,西起中河立交西匝道,沿环城北路、艮山西路向东延伸,沿线穿过建国北路、环城东路、凯旋路到达艮秋立交,有南北两条隧道,均为两车道,全长2.46公里,时速60公里。

  对于杭州市中心的快速路网来说,环城北路隧道算是一个“点睛之笔”,它在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第三横“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快速路中段,是目前艮山西路快速路(艮秋立交—彭埠立交)向西的延伸,环城北路隧道的建成,意味着从彭埠立交到中河立交约5.6公里路段都达到了快速路标准。

  同时,环城北路隧道也成为了中河高架、秋石高架之间的连接线。从南线隧道出来,可以直接走艮秋立交上秋石高架,北线隧道的出口再往西100米,就是中河高架环城北路的上匝道。在杭州市中心形成了“H”型的快速路网,实现了快速路之间交通的高效转换。

  原来20分钟才能通过的路段,现在2分钟就能搞定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开车提前走了一趟环城北路隧道。

  整条隧道内略微有些弯曲,并不能一眼望到出口的位置,不过弯曲得非常缓和,不会对驾驶带来障碍。

  隧道内光线很明亮,但光源却非常柔和,总体呈现暖黄色的基调,挺温馨的。在隧道里开车,完全不需要依靠汽车大灯来提供光源。

  因为记者一路都开着车窗,所以还能闻到一股新装修的油漆味,所以在开通初期,大家行驶在隧道内,尽量关闭车窗。

  一路上,记者的车辆都可以保持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10点02分左右,就到达了隧道东面的出口,一共只用了2分钟。

  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如果从地面走这一路段的话,沿线要经过建国北路,环城东路,凯旋路3个路口,这3个路口交通都比较拥堵,特别是高峰时段,至少要花20分钟左右。

  杭州市城基中心副主任许雷挺说,今后,通过隧道从东向西进城,通过艮秋立交转换,就可以避开凯旋路口、环城东路口、建国北路口,不但东向西进城更快了,同时也能缓解这3个路口南北向的交通压力。而从西往东出城,也可以通过隧道,快速进入彭埠互通,通过杭甬高速离开主城区。

  中河高架通行作相应调整,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将成新“堵点”

  环城北路隧道很快就要通车了,杭州交警部门也发布了交通组织措施通告,赶紧来看看进入环城北路隧道要注意什么?

  环城北路隧道禁止载货汽车通行(城市快运除外)、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

  同时,环城北路隧道开通后,每周三晚上22时起至次日早晨5时,实施全封闭养护。

  随着隧道的开通,中河高架通行也要作相应调整:

  1、中河立交体育场路上匝道的机动车(公交车除外)禁止从中河高架文晖路下匝道下高架。也就是说,从体育场路去往文晖路一带,要从中山北路或者建国北路等路段绕行了。

  2、中河立交北向西下匝道的机动车禁止驶入环城北路主车道、禁止在环城北路中山北路东口由东向南左转。意味着今后在环城北路和中山北路交叉口,从高架上下来的车辆,禁止左转,只能直行和右转。

  3、中河高架庆春路上匝道的封闭时间,调整为工作日的6时45分至11时、13时至21时,节假日的6时45分至21时。以减少高架往北流量,缓解因环城北路隧道带来的高架通行压力。

  建设部门预计,随着隧道的开通,环城北路中山北路交叉口将成为一个分界点。以东是快速路、以西是主干路,由东向西出隧道的车辆,加上地面的车流,会夹杂在一起,导致这个路口可能成为一个新堵点。

  因此,建设部门建议,地面道路上的东向西行驶车辆,可适当考虑避开环城北路中山北路交叉口,比如在环城东路口、建国北路口转向,利用体育场路或文晖路驶往城西。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