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台州“土豪”众筹买飞机 花30万冲上云霄值不值?

2015-11-19 09:00:5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李攀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众筹”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有人众筹开餐馆、造手机,还有人众筹拍电影。

  曾卖出全省第一架私人飞机的玉环人李振山的“脑洞”更大。

  昨天,他对外宣布,一架价值420多万的私人飞机众筹活动正式上线,这架飞机被“拆”成25份认购,最低30万元。

 

       

     

  众筹买飞机,最低30万享50个飞行小时

  李振山,31岁,玉环人,曾是上海一家航空公司的职业飞行员。

  两年前,他辞去了几十万年薪的工作,回到玉环,成立一家飞机销售公司,并在当年成功卖出全省第一架私人飞机。

  可是,有能力一掷千金,单独买架飞私人机的毕竟只有少数“土豪”。

  酷爱飞行的李振山心里还有一盘更大的棋。“发起众筹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冲上云霄的感受。”李振山告诉本报记者。

  那么,“众筹购机”,具体怎么操作呢?

  李振山透露,此次发起众筹的飞机市场价420多万,被“拆”成25份认购。其中单份30万的有24个名额,每人可以获得50个飞行小时。单份120万的只有1个名额,可以获得150个飞行小时。

  这么算下来,一小时的飞行费用要6000元到8000元左右。

  众筹120万的个人还将享受飞机冠名权和飞机的停靠权。也就是说,只要家里空间足够大,把飞机停自己家都可以。

  李振山说,众筹完成后,前三年飞机所有权属于参与众筹人员,以后则属于他的公司所有,“在这三年间,飞机所有维修保养以及飞行员安排全部由我们负责。”

  参与众筹的人员只要提前一至七天预约,就可免费享受自己的飞行小时数。

  如果有人超出免费飞行小时数,将按8000元一小时收费,但是要注意,超出小时数封顶20小时。

  此外,在飞机空闲时间,“4S店”将这架飞机对外进行商业化租赁,产生的效益由全体认筹股东共有。

  李振山说,考虑到飞行的便利性,这次众筹限台州地区,如果浙江省内其他地区报满25个名额他们再统一受理。

      

  价值400多万的飞机,长什么样?

  其实,今年7月,杭州也有一位“90后”姑娘有众筹买飞机的想法。

  她看中的飞机是一架由西锐飞机设计制造公司生产的小型活塞螺旋桨式飞机,采用下单翼设计,机身采用复合材料打造,整机可载4人。

  这种飞机起飞需要一条长长的跑道,机身也比较大,起飞、停靠不太方便。

  李振山选中的则是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公司生产的R44轻型直升机。

  据了解,这款直升机于1996年正式投入市场,包括驾驶位有4个座位,因其广泛的通用性,是目前世界上销售量最大的轻型直升机之一。

  李振山介绍,这款飞机灵活机动,安全系数高。日常巡航速度可达18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达640公里,最大爬升率为4000多米,一次加油可连续飞3个多小时。

  也就是说,油料充足的情况,坐着这架直升机从台州到杭州飞一个来回不成问题。

  飞机航线审批会不会有问题?

  从昨天宣布发起众筹项目开始,就有很多人找到李振山。

  有人觉得这个项目“好玩、有意思”,也有人对他的做法心存疑虑,“众筹购机”可能只是个“噱头”,飞机真的买来了,能飞得起来吗?使用三年后,飞机就不再属于众筹人所有,李振山是不是在“空手套白狼”?

  这些问题,李振山差不多都预料到了。他告诉本报记者,“众筹购机”项目已经收到了13个人报名参加,从目前来看,资金到位应该没什么问题。

  至于飞机的起飞条件,其实最主要的就是航线审批问题。

  李振山说,按照目前有关部门的政策,只要人员、飞机、公司三方面证件齐全,在不经过特别区域的前提下,一般只要提前一周报备,航线申请都会得到批准的,这些手续的问题参与众筹的人员不用操心。

  “别看一架私人飞机买买要几百万,好像很贵的样子,其实最烧钱的是日常维护、修理等费用,即使是小型的直升机,一年下来也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李振山说,在前三年,这些费用不需要众筹者支付。

  等到飞机回到李振山手里的时候,这些损耗费用加一起,差不多够他自己重新买一架飞机。

  他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培养未来的客户群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多的人爱上飞行,圆一个“冲上云霄”的梦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