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目前,所有学校捐给肖乐军的爱心款已经达到了60多万元

  教育局表示:如果治疗费用有剩余,打算设立爱心基金

6个小时,肖乐军的开颅手术成功了

2016-02-02 08:20: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叶星辰  编辑: 王健

  肖乐军的开颅手术很成功,6个小时后出了手术室。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叶星辰)昨天,金华杨埠初中初三年级的肖乐军同学,因为脑部血管瘤,不得不在学生们放寒假的第一天,接受一次成功率只有30%的手术(详见本报A6版)

  幸运的是,昨天下午,他的开颅手术很成功,目前病情稳定。

  手术长达6个小时,幸运的是很成功

  自从儿子生病之后,肖爸爸一直没有睡过一个好觉。这几天,他呆在浙医二院,一步也不敢从儿子的病床边走开。

  昨天早上8点半,肖乐军被推进了手术室。

  在等待的时间中,一家人很忐忑。爸爸、妈妈、姐姐还有舅舅,全家都守在手术室前一动也不敢动,老是想着医生的话:去年,医院一共做了三次像小肖病情这么严重的脑部血管瘤手术,其中一例成功,一例瘫痪(几个月后康复),一例失败。

  早上等到了中午,中午又到下午,一家人紧张得饭也吃不下,手掌心的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下午3点左右,小军被推出了手术室。此时的小军,头发已经剃光,头部也包上了纱布。好在医生说:“手术很成功。”

  肖爸爸长舒了一口气。肖爸爸说:“小军现在的情况已经稳定,只是手术之后还没有醒过来,具体什么时候能醒,什么时候能出院,后续治疗怎么做,都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小军的舅舅说:“开颅手术毕竟是个大手术,小军之后需要休养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医生说,不能让他太疲惫。”

  小军不用担心学业,会有老师给他补课

  小军生病后,洋埠初中的校长徐永高一直很关心。1月31日手术前一天,因为期末有事走不开,他让学校副校长和小军的班主任去了一趟杭州看望小军,把学校师生捐给小军的4.6万元爱心款给他带过去。

  徐永高说:“小军在学校里的成绩虽然算中等,但是他很阳光、爱运动,还是学校里的篮球队队员,平时身体很好,他一下子病得这么严重,我真的是没有想到。”

  校长也关心着小军的手术,什么时候进手术室、什么时候出来,他都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得知小军手术成功之后,他就开心地为小军落下的学业做打算了。

  “小军原本是今年6月份参加中考,不知道他能不能及时赶回学校上课。如果能回来中考,学校肯定会安排老师给他补课、复习;如果赶不上今年的中考,那么学校也会准备好,等小军回来上学。”

  各校爱心捐款已达60多万元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金华开发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所有学校捐给肖乐军的爱心款已经达到了60多万元,其中宾虹小学一个学校的捐款就有22万元。而且还有不少单位和个人继续自发给小军献爱心。

  开发区教育局局长陈玉芬说:“各个学校的捐款目前还都在学校的爱心账户当中,这笔钱我们肯定是优先给小军治疗的,在能保证小军后续治疗经费的基本上,剩余的这些善款,我们建议学校可以趁这个机会设立一个爱心基金,把这些钱拿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其实,金华不少学校已经都有了各自的爱心基金,比如西苑小学的龙蛋爱心基金,南苑小学的麦冬草爱心基金等等。

  这次捐款最多的宾虹小学也有一个爱心基金,成立在三四年前,当时也是为了给两个比较困难的学生捐款,所以就由家长委员会成立了这个爱心基金。

  宾虹小学副校长邵彩仙说:“爱心基金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不仅仅是宾虹小学的学生,其他学校的学生如果困难需要帮助,我们也会捐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