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入寺可免费领香3支,不要自带香烛;届时周边可能交通管制,公交新增4条进香专线

除夕夜杭城寺院进香门票今起预售

2016-02-02 08:18: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段罗君 杨晓政 实习生 金澜 通讯员 诸杰 陈欣  编辑: 王健

   浙江在线02月0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杨晓政/实习生 金澜)除夕之夜进香,是不少杭州人过年的老习俗;或是赶个大早,到寺庙里争着上新年里第一炷香,希望带给自己一整年的好运。

  今日起,杭城各大寺院除夕夜进香门票就开始预售了。

  注意哦,游客入寺可免费领香3支,大家不要自带香烛。

  除夕夜8个寺院进香

  今日起可以购票

  今年除夕夜,杭州8大寺院(灵隐寺、净慈寺、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永福寺、韬光寺、香积寺等)将会在2月7日22点到2月8日(初一)凌晨2点开门,市民可去进香。

  各大寺院门票均实行预售,除夕夜现场不售票,所以除夕夜想要去进香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提前买票。

  灵隐寺除夕夜门票为200元,每位限购2张,其余7个寺庙,门票均为每张50元。

  除夕夜不设赠票和儿童票,一律凭票入内,公园年票和佛教寺院年票也在除夕夜不通用(具体时间和售票地址见本版表格)。

  而北高峰灵顺寺(财神庙)除夕夜(7日)及正月初四(11日)夜间不对外开放。

  如果实在赶不上除夕夜进香,大年初一去寺庙进香、祈福也不错。大年初一(2月8日)早上6点,各大寺庙恢复正常开放,公园IC卡、寺庙年卡都可通用。

  除夕夜有交通管制

  有四条进香公交专线

  按往年情况,除夕夜,灵隐周边道路要进行管制,控制车辆进入寺院周边道路。

  公交集团开通4条进香专线,大家不妨选公交出行。

  888路,湖滨至灵隐。

  线路:湖滨(与7路并站)始发,经湖滨路、东坡路、庆春路、环城西路、北山街、灵隐路、灵竺路至灵隐。中途设东坡路平海路口、少年宫(钱塘门外)、葛岭、新新饭店、岳庙、植物园(玉泉)、洪春桥、九里松、石莲亭9对停靠站。

  营运时间:湖滨为2月7日21:30至次日5:00,灵隐为2月7日22:00至次日5:30。票价每人次5元。

  887路,灵隐至小牙坞。

  线路:灵隐始发,经灵隐路、梅灵路至小牙坞,中途设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3对双向停靠站。

  营运时间:灵隐为2月7日21:30至次日5:20,小牙坞为2月7日21:50至次日5:40。票价每人次2元。

  988路,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灵隐。

  线路: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与假日游9线并站)始发,经南通道、求是路、曙光路、灵隐路、灵竺路至灵隐,中途设植物园(玉泉)双向停靠站。

  营运时间: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为2月7日21:00至次日7:10,灵隐站为2月7日21:20至次日7:30。票价每人次5元。

  886路,净寺至吴山公交站。

  线路走向:净寺始发至吴山公交站,中途不设停靠站。

  营运时间:吴山公交站为2月7日21:30至23:30,净寺为2月7日0:10至2:30。票价每人次2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