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浙江启动"三大一严"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2016-03-01 13:15:2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陆遥  编辑: 陈晨

   浙江在线03月01日讯 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浙江省食品安全水平,确保G20杭州峰会食品安全万无一失,3月1日至8月31日,浙江省将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专项行动(简称“三大一严”专项行动)。

  “我们将按照‘严密排查、问题导向、标本兼治、铁腕治患’的总要求,立足监管实际。”省食安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将聚焦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大型产品生产企业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深入分析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隐患,对全省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与突出问题进行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切实消除重大隐患,有效管控风险。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通过发挥一线基层网格作用,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抽检一批重点品种,整治一批重点隐患,约谈一批违规企业,查处关停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及时移交打击一批案件等一系列具体要求,集中力量全面排查整治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牲畜屠宰、食品进出口、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环节,以及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基地、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批发交易市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经营集聚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汇总梳理历年来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日常监督管理、抽样检测结果、群众投诉举报等情况,对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保健食品、食品相关产品、集中消毒餐饮具、进出口食品监管等环节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针对性抽检。

  同时,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检举揭发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提供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

  举报途径:拨打“96317”或“12331”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涉嫌犯罪的拨打当地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重大线索也可以向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直接举报,电话:0571-87286196(工作日),0571-87286212(晚间及节假日);地址:杭州市民生路66号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邮编:310009。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