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之江好人 正文

一个爱心捐赠已传递三份温暖

亲人离世 他们将剩余善款捐给更需要的人

还记得温州一家六口毒蘑菇中毒事件吗?
2016-03-01 13:18:4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李烨池  编辑: 陈晨

  天爱公益协会代表看望患病孩子

  来自宁夏的准妈妈李金环、来自江西的外来工孩子小超(化名)、来自贵州的4岁男孩小海(化名),三个原本陌生的人,因为眼疾,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简称“温州眼视光医院”)接受治疗;也因为贫困,都难以支付医疗费;更因为温州永嘉潘家的一笔善款,收获了光明。

  而潘家,其实也是一个不幸的家庭,一家六口人食用蘑菇中毒,相继离世,好心人为他们筹集的善款,现在经他们之手去温暖更多遇到困难的人。

  第一笔善款她能看清宝宝的模样了

  “手术费有人帮你付了,赶快回温州吧!”

  2015年11月,李金环在宁夏老家,接到温州眼视光医院薛安全医生的电话,从床上“跳”了起来。

  一个月前,她带着遗憾离开医院。2015年10月初,李金环右眼视网膜脱落入院。再做一次手术,她的右眼就能恢复得更好。

  “为了给我治病亲朋好友都借遍了。”如果不做手术,她的右眼可能会失明,但为了省钱给腹中的孩子,夫妻俩在薛医生的极力挽留下仍决定返回老家。

  11月6日上午,雨后初霁,李金环的手术成功结束,她看到了一个更清晰的世界。

  11月12日上午,她见到了支付手术费的潘家亲属代表黄少荣,收到了18000元善款。

  第二笔善款

  眼睛受伤的贵州男孩康复了

  2015年12月12日下午,4岁的小海不慎跌落到玉米地里,一根锋利的玉米秆插进了他的眼眶。

  小海的父母将他送到温州,温州眼视光医院医生吴文灿教授记得,小海眼眶内的玉米秆已经插穿了眼眶最深部的眶上裂,那里是眼眶血管和视神经进入颅内的通道。此外,小海面部伤口有大量脓性物流出,发烧,白细胞严重升高,危及幼小的生命。

  吴医生果断地为小海做手术,成功从他眼眶中取出“致命”的玉米秆。

  术后第二天,潘家亲属代表黄少荣得知小海还欠着医院2万元医疗费,及时送来善款。

  第三笔善款

  还4岁的小超一双明眸

  黄少荣送出的最新一笔善款,是在今年1月底。

  外来务工人员李亚萍的儿子小超,出生时右眼长了小肿块。李亚萍夫妇在温州努力打工,为儿子积攒4岁时做手术的钱。

  可在小超2岁那年,爷爷出了车祸;今年,小超4岁,外公又被确诊为肺癌,夫妻俩的积蓄很快花完了,还欠了很多外债。眼看儿子的眼睛即将错过最佳治疗期,李亚萍咬咬牙,继续借钱。

  眼视光医院的杨象翻医生为小超做了角膜移植手术,孩子眼角膜上的白斑逐渐消失,恢复成了一双清澈的眼眸。

  潘家送到李亚萍手上的善款有8000元,虽不能还清债务,却让绝境中的父母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潘家悲伤故事后的爱心传递

  潘家也曾经很不幸。

  2015年7月4日,温州永嘉桥下吴山村,潘家六口人食用了自采蘑菇后中毒,被送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每人每日的医疗费最高达到4万元。潘家所有积蓄都花在了抢救上,巨额医疗费就像一个无底洞。

  7月7日,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送去了1万元善款,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纷纷涌来献爱心,共筹得837091元。

  可惜的是,约20天后,潘家6口人相继离世。

  善款还剩下67713.92元,这笔钱该怎么处理?黄少荣请天爱公益协会寻找需要帮助的病人,为他们的康复助力。

  于是,有了这3笔善款的故事。这笔源于许多爱心人士的善款,从潘家人手上转赠给李金环、小海、小超,给他们带来了光明;现在还剩下21713.92元,正在寻找下一位遇到困难的病人……(都市快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