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新青年 正文

花式空翻、飞檐走壁……跑酷兄弟 激扬青春

2016-03-21 09:21:31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王健
 
跑酷兄弟表演的高难度动作,引来一片欢呼声。
一名跑酷者在宝石山上挑战天然障碍。
在训练馆,一名学员正在练习高难度动作。

   浙江在线03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轩)一群帅小伙,在石阶、栏杆等障碍物上,上蹿下跳来回翻滚;空翻、滚翻、倒挂,一个个高难度动作令人叹为观止……三月杭城,春光乍泄。西湖文化广场、宝石山上,经常能看到他们青春飞扬的身影,路人纷纷驻足观赏。

  带头的两名小伙是来自杭州2S跑酷俱乐部的资深教练,一个叫赵雪强,绰号“狮子”;而身材瘦小,却非常精干的叫厉腾超。

  他们从事跑酷运动都在10年以上,从最初学习基本动作开始,到现在能轻松做出高难度动作,是一个信念支撑着他们走到今天,那就是热爱。

  其实,跑酷运动在人们印象中基本都来源于国外电影,男女主人公通过跑酷来逃离危险境地,奔跑中一系列的弹跳加飞跃,让观众目不暇接,感到不可思议,人类竟可以如此灵动!

  性格随和的“狮子”赵雪强对跑酷运动的理解很深刻,跑酷是一种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的一种哲学。

  随着跑酷团队的不断壮大,赵雪强在杭州城西一个商住楼租了一块200多平方米的场地,供“跑酷一族”训练聚会。

  每天,来训练馆学习跑酷的年轻人少则五六人,多则二三十人,他们在赵雪强的带领下,练习各种跑酷动作,这些人中有大学生、公司白领、自由职业者等。他们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跑酷带来的乐趣和刺激,更是一种精神层面的修炼。

  赵雪强希望将跑酷运动中所蕴含的健康向上、充满信心、勇于挑战、克服困难的运动态度和生活理念传播开来,倡导自由、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