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折杯花如有神助 靠这手绝活,95后女生上了央视

2016-04-14 09:00: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陶悦清  编辑: 朱小燕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陶悦清)今年5月1日劳动节当晚,如果你打开央视二套,或许就能看到宁波姑娘叶子涵了。

  小叶是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导游班的学生,她凭啥上央视呢?靠的就是这手绝活——她5分钟折出15朵杯花、手托六杯酒赛跑还能滴水不漏……

  一块普通餐布通过折、叠、捏、推等,在小叶手中就变成了一朵朵娇艳欲滴的鲜花。小叶还别出心裁地为杯花拟了个主题“春夏秋冬”,连起来欣赏,就能感受四季花朵交相辉映之美——这是小叶4月10日在参加大型技能类真人秀《中国大能手》中的闯关表现。

  5分钟内,小叶始终带着微笑、仪态优雅地折出了15朵造型精致的杯花。凭借这个,她在同10位全国行业能手中的比拼中脱颖而出,顺利进阶第二关。

  第二关比的是托盘赛跑。小叶的托盘托着六杯斟满酒水的杯子,她必须得从酒店二楼走到大堂,在走到酒店外的公园,算是一路重重难关,“要过两层旋转楼梯、一个旋转门,上下五处台阶,一处栈桥,一段石子路,一个转盘,我还顺手捡了垃圾。”小叶回忆。

  最后一关是开瓶和斟酒。由于小叶接触开瓶的机会不多,在开瓶的速度上略输于其他选手,因此就遗憾地在3进2比赛中止步了。

  4月12日,站在前三甲的颁奖舞台上,小叶百感交集,近三年的学习,她从一个“门外汉”成为“能手”,最终走上央视舞台,获得了“中国服务新星”称号。

  今年三月,央视真人秀《中国大能手》节目在全国网罗技能高手,学校推荐叶子涵参赛报了名。经过海选,“95后”小叶成为了十名决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一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