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南宋的“自来水管”现身杭州

2016-09-20 13:49: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迪 倪雁强 摄  编辑: 石溪(实习)

  市民正在观看南宋时期的“自来水管”——西湖引水工程的主要配件。展览中陈列的只是整个工程中的其中一截木管,发现于距离西湖不远的紫城巷。

  南宋的“自来水管”你见过吗?经过一段时间改造,杭州西湖博物馆已全新亮相,其中的一截木管是南宋西湖引水工程的主要配件,令人大开眼界。

  面貌一新的西湖博物馆于近期推出了两场与西湖有关的展览,“珍藏西湖——杭州西湖博物馆历年征集文物精品展”和“湖畔寻古——讲述西湖考古的故事”,贯穿了西湖从新石器文明到民国时期的沧桑演变,直观反映了西湖文化景观的内涵和价值。改造后的博物馆大厅右侧放置了全新的西湖全景沙盘,直观展现了杭州“三面云山一面城”的城湖空间格局。同时,沙盘旁配备的多媒体触摸屏还能让参观者在交互式体验中充分了解西湖文化,获取多条自助游线路。据悉,两场关于西湖展览将于九月底结束,要长见识的观众可要赶紧。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