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舟山武汉携手江海联运 对接"长江经济带"

2016-09-20 13:48: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姚弘  编辑: 石溪(实习)

  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舟山与长江沿线城市的战略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9月19日,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协作会在武汉召开。

  舟山市相关部门推介了舟山群岛新区投资环境及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目前的建设情况,向参会企业推出了黄泽作业区油品储运贸易基地等一批江海联运港口物流及服务类项目,涉及大宗商品储运加工贸易、集装箱中转物流、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江海直达船型研发以及金融、咨询等一系列航运配套服务项目。会上签订了《舟山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书》,并达成了《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对接长江经济带战略(武汉)共识》。

  今年4月19日,国务院批复设立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5月31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总体方案》,标志着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进入实质启动阶段。

  据悉,本次会议由舟山市政府、武汉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联合主办,是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启动以来在长江流域召开的第一场战略协作会。会议共吸引了武汉、马鞍山、重庆、南通等20个长江沿线主要港口城市政府和50余家大型央企国企、大型民营企业参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