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湘湖三期开园 国庆假期在萧山也能玩出精彩

2016-09-24 10:08: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石溪(实习)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想想都好开心啊。但是,你想过这个假期该如何度过吗?是不是一想起到处是人山人海,酒店价格上涨且难订,你就会头疼?其实,这个假期,留在萧山,也一样可以玩得很精彩!

  看看G20主会场到底长啥样

  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惊艳了每一个人。近日,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负责人向媒体证实:9月25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将试开放,近期开放以参观峰会原地原貌为主,门票销售按照每人150元(散客)、120元(网购)、100元(团体)票价销售。国庆长假,我们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去看看峰会主会场的“盛世美颜”。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地上5层和地下二层组成,总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会议、展览、酒店、商业、写字楼五个业态的综合体。G20主会场就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四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45米边长的方正空间,体现“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

  湘湖三期正式开园

  先睹为快

  这个国庆长假,湘湖三期以环湖为圆心,花田、湖面游船、环湖七彩绿道、游步道、车道等项目已建成开园。

  环绕湘湖三期、长7.6公里的七彩绿道最值得体验。这条铺着“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沥青的绿道两边,种满了香樟、桂花和银杏等树种。隔着这些树更靠近湘湖一点,还有一条宽约1.8米的环湖游步道,想去湘湖边骑行和跑步的小伙伴们,不妨去探探路。

  在新建的同时,湘湖三期很多人文景观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如湘湖师范现存的几幢老教学楼,留了下来。任伯年博物馆在湘湖师范的老校址,也留了下来。当年的师生挚友,不妨重返故地,回忆往昔时光。

  另外,不得不提湘湖三期另一个大项目,那就是2280亩的香海花田,这片比200个足球场还要大的花海有10个区块,1、10号区块,夏种水稻、秋播油菜;3号区块以狼尾草、细叶芒等野花为主;4号区块夏种向日葵、秋播油菜……现在开得正艳的是波斯菊。

  参观萧山首座抗战纪念馆

  铭记历史

  去年9月,位于河上镇的萧山首座抗战纪念馆正式开馆。一年来,纪念馆接待参观者五万余人,成为萧山纪念抗战的重要场所,并带动了纪念馆所在地河上凤坞乡村旅游的发展。

  今年国庆,恰逢抗战纪念馆开馆一周年之际,你不妨带上孩子,去那里吊念先烈,铭记历史,还可以一览河上的好山好水,岂不美哉。

  萧山抗战纪念馆位于河上镇凤坞村,原是一座民宅,始建于清末,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抗战期间,这座老房子成了萧山县政府的机要室,是萧山的情报中心、指挥中心,历经多年,老房子一度成为危房。为了保护这座老宅,河上镇政府在财政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专门筹集100多万元资金进行旧址修缮及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将所有关于萧山的抗战历史,都陈列、展示在这座百年老宅里面,供后人参观、学习、吊唁。

  据悉,今年凤坞村又将筹建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大家一起期待吧!

  去水博园

  寻找萧山秋日里的芦苇荡

  在水博园风光湿地里,夕阳微照,素净的苇塘远远往出如同一片白雪。偶有野鸭、白鹭、沙鸥成群出没在芦苇从里,映衬在水博塔下,别有一番风味。

  落日余晖下的钱塘江畔,来自北方的候鸟成群结队,轻盈地降落在金色的江面,闲庭信步般享受属于它们的美好时光,这里的萧山美得像一幅画,星星点点的光和鸟儿的剪影,是钱塘江畔最静谧的时光。

  去西湖边

  看惊艳世界的那场演出

  9月4日晚,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全球,时至今日仍被津津乐道。

  张艺谋带领的主创团队运用最新的影像技术,一把美轮美奂、光彩流转的折扇,缓缓打开,流光溢彩之间,极其逼真;湖光夜色之中,“采茶女”踏水起舞,流光溢彩之间,整个西湖都随之轻盈律动起来;在《天鹅湖》节目中,结合全息投影技术,谁是舞者,谁是影像,难以分辨。

  现在,杭州市民也能看到这台惊艳世界的晚会了!据了解,《最忆是杭州》将在峰会版本的基础上进行改版,融入古典和现代元素,10月1日就能正式与观众见面,据悉演出保留了80%的峰会元素。

  10月1日~7日每天演出2场,节目将基本原貌呈现,除了烟花表演,其他节目如《采茶舞曲》、《高山流水》、《茉莉花》、交响乐等都将保留下来。

  10月8日以后每天上演1场,因演员较多,从长期运作考虑,节目会作一些调整。现在平均一场演出有近五百演员参与,比原先的印象西湖多一倍。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