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在线首页 > 心动网事 > 最新要闻 正文

省外五千多家浙商市场 七成商品是浙货

2016-09-27 10:44:16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马焱  编辑: 石溪(实习)

  13年前,浙江永康商人夏灵勇在上海一手打造起了上海金山国际贸易城,13年后,贸易城配套了会展、办公、物流、电子商务、酒店、旅游等完善设施,构建了采购交易、会展旅游、电子商务三大平台,已成为国内众多品牌抢滩上海、辐射长三角、影响全中国的重要展贸基地。

  昨天的浙江省第三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上,上海金山贸易城和五洲国际控股集团、丹东国门湾科技五金城、金田阳光投资集团、江苏华东五金城5个省外浙商市场一起,与中国科技五金城进行了《浙江省商品市场与省外浙商商品市场浙货销售对接合作协议》的签约。

  夏灵勇告诉记者,贸易城特有的地理位置为浙货销售创造了优势展销平台,成为浙货销售全国各地的集中展贸市场。目前,在这个贸易城里销售的五金制品中有60%产自浙江,市场内云集了几千户浙商,经营着浙江制造的20多个大类几万种五金产品,解决了市场当地大量的就业需求。

  一直以来,浙江商品市场的发展领先全国。据浙江省工商局统计,像上海金山国际贸易城这样由浙商创办的专业市场,在省外已有5000多家,而活跃在省外的浙商经营户也有500多万,这些省外浙商市场销售的日用商品,有70%来自浙江,每年带动约6000多亿元的浙货销售。

  多年来,浙江专业市场一直在探索一条浙商回归的新路径——商贸回归,即通过省内外商品市场的对接形成贸易的互动,引导资金、信息要素与人才充分回流,打造一个升级版浙江市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